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投资攻略 > 基金购买

负利率时代如何跑赢CPI 股市调整宜选基金定投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作者:刘伟通
2010年03月17日07:53

  今年2月居民消费价格(CPI)涨幅同比上涨2.7%,超过1年期定存储蓄利率2.25%。在工资不涨、物价飞涨的今天,普通市民急需通过更好的理财方式跑赢CPI。而由于政策调控和市场调整,以往市民首选的股票、房地产、黄金等投资风险加大。理财专家建议,在市场波动明显情况下,应当选择基金定投、高收益分红险等更稳健的理财方式进行财产保值。

  尽管市场上加息预期明显,但业内人士分析,受外围经济复苏缓慢及国内产业结构调整的影响,央行加息将会更加谨慎。佛山招商银行理财师杨铮认为,未来几年内“负利率”将成为常态,老百姓要做好思想准备,密切关注市场调整周期,在价格回落到低位时进行投资理财,保持财产升值。

  佛山工商银行财富管理中心理财师李丽红分析,前几年股市和楼市过热,目前均受到国家政策调控,中短期内看涨预期不明显,市民现在入市亏本风险较大;而“国际黄金价格经过去年一路走高后,目前正处于波动回调的关口,用来抵御通胀,相对风险较高。”外汇、权证等投资渠道,收益率高,风险也非常高,大部分普通老百姓难以把控,一旦市场变动,不仅难以赚钱,还极有可能血本无归。

  鉴于此,李丽红分析认为,当前抵御通胀的有效方式还是选择保守和稳健型的银行理财产品和基金理财。市民每月最少只需投入200元以上基金定投,就可以获得每年4%~5%的收益率,高于当前2.7%的CPI系数。杨铮也表示:目前股市处于调整期,正处于2900左右,是基金投资较好的进场机会;市民有5万元以上资金,可以选择信贷类固定收益理财,年收益为3%~4.5%。

  另外,抗风险能力更高的市民,可进行保本类基金投资,年收益可达8%~10%乃至以上,且该类基金保本期限为3年,即使遇到较大风险,市民最少可获得本金收益。 想要更高的投资收益,则可选择高额分红型保险,该类险种与一般分红险不同,是以保额进行分红,以投保1万元计算,保额将可达到20万左右,长期积累下来每年可获7%~10%的稳定收益。

责任编辑:陈大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