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学院 > 基金语录

民生加银基金陈东:未来政策对市场影响偏正面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易非
2010年03月18日06:31

  在日前举办的民生加银基金业务研讨会上,该公司研究总监陈东表示,2010年总体上处于新一轮经济增长的起点,总体表现是高GDP增速、温和可控的CPI涨幅。根据投资时钟,市场走势将呈现震荡向上、底部抬升的趋势,可考虑超配股票。他预计未来的政策对市场的影响并非如当前预期,而是正面因素多一些。

  陈东表示,尽管经济持续复苏,但市场持续下跌,这是因为市场对经济增速环比下滑、流动性、政策收紧均存在着担忧。民生加银基金对市场三重担忧有着自己的解读,认为经济会平稳发展,先行指标PMI增速放缓是经济回归正常化的表现,大趋势仍是宏观经济处于高增长态势。至于对流动性的担忧,陈东认为是不必要的,未来随着人民币升值预期增强、货币活化、居民储蓄搬家等,流动性有望相对充裕。

  他认为,接下来的政策将回归正常化,结构调整是主线。在保增长的基础上,今年的财政货币政策总体上延续去年的积极和适度宽松,但在具体操作上留出一定的灵活性。

  在对市场总体较为乐观的判断下,陈东认为,二季度的投资思路是重点关注结构调整下的投资机会,包括新能源、新材料、节能环保、生物医药、信息网络和高端制造产业。存在重大整合机会且估值低的钢铁、煤炭、水泥等行业也值得关注。“促内需”领域,医药、食品饮料、服装、商业、汽车、房地产行业会有比较好的投资机会。同时,可关注新疆、北部湾、上海、环渤海、海西等区域主题的投资机会。

  研讨会上,摩根大通董事总经理龚方雄表示,今年A股走势将是“前低后高”,最高可能到3600点甚至4000点,但关键要看宏观层面。如果只看盈利增长情况的话,今年成长25%左右,即使市场估值水平不上升,市场也会有20%-25%的上升空间,即3600点。若宏观的不确定因素减少,那么大盘有可能升到4000点。

责任编辑:王旻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