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加息预期致沪深基指先抑后扬 债券基金一枝独秀

来源:经济参考报
2010年03月19日06:40

  两会后首周(3月11日-3月17日)受加息预期影响,沪深基金指数先抑后扬,几乎以平盘报收。在各类型基金中,避险资金推动债券市场走强从而促使债券型基金一枝独秀,但需警惕利率上升趋势下的债券市场风险。

  由于2月C PI超预期上涨,受加息预期的影响,沪深基金指数在3月15日之前连续下跌,大跌后逐渐企稳回升,基金也开始出现试探性加仓。统计显示,沪基指3月17日收于4587.15点,3月10日收于4584.43点,微幅上涨2.72点,涨幅为0.06%;深基指3月17日收于4734.40点,3月10日收于4735.56点,微幅下跌1.16点,跌幅为0.02%。

  虽然指数型基金是目前的投资热点,但受到基础市场的影响本周净值小幅下滑。统计显示,本周指数型基金平均净值下跌0.12%,8只ET F基金平均净值微跌0.18%。其中以大盘蓝筹为代表的沪深300指数基金全面下跌,而中小盘表现相对较好,中证500指数基金和深证中小板ETF均飘红。

  今年以来,市场呈现出结构性行情,机构投资者包括基金仓位的重点布局都聚集在中小盘股票里面,这些股票在资金的推动下,价格快速上升,估值水平已达到高位。好买基金研究中心认为,随着两会结束刺激因素逐渐消退,也引发投资者获利了结,预计中小市值股票将总体走弱,而大市值蓝筹股票受制于宏观政策的不确定性,缺乏上涨动能,但其估值水平已处于历史平均估值水平的低位,这限制沪深300指数的下跌空间。

  而前期涨幅过猛的封闭式基金开始出现连连下挫行情,但二级市场表现依然优于净值表现。统计显示,本周封闭式基金二级市场价格下跌0.05%,加权平均净值下跌0.74%,从而导致折价率继续缩小至10.64%,再次到达最低水平。其中,25只传统封闭式基金净值增长率全部为负,但仍有仅一半的传统封基二级市场价格增长为正。

  国信证券分析师杨涛认为,由于分红预期的不断兑现,以及当前封闭式基金整体折价率持续保持在较低水平,使得封基在短期内没有过多的表现机会。建信优势动力是当前折价率较高的封基,在避免了“封转开”之后,折价率仍在不断下降,说明高折价封基在目前的市场下,更具有吸引力。此外,大盘风格的封基相对具有较高的安全边际,也是不错的投资标的。

  债券市场交易所国债指数本周再创新高,突破124点高位,企债指数也稳步上扬,这也带动债券型基金成为各类型基金中惟一上涨的基金品种。统计显示,债券型基金本周平均净值上涨0.24%,虽连续走高但机构预计未来债市更多以平衡震荡为主。

  海外市场方面,虽然美国道琼斯指数已连续7个工作日收高,但截至3月16日香港恒生指数和MSCI亚太新兴指数却连续走低,这也导致以香港和亚太市场为主的Q DII基金的走弱。统计显示,截至3月16日,9只QDII基金周跌幅为0.51%,除上投亚太优势和华夏全球两只QD II基金收平外,其余均下跌。

责任编辑:廖翊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