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投资攻略 > 基金动态

偏爱政策受益爆发点 新发基金首现民企主题投资

来源:搜狐理财
2010年03月29日14:31

  继两会之后,国务院日前再度研究部署进一步鼓励和引导民间投资健康发展的政策措施,为民间资本营造更广阔的市场空间。

  这些迹象显示,民营主题正在逐步成为政策热点,而值得关注的是,这一热度也同时在A股市场被点燃。wind数据显示,今年以来,截止3月25日,中证民企综合指数上涨1.94%,而同期沪深300指数下跌9.69%,上证180指数下跌9.74%,上证50指数下跌11.54%,深圳成指下跌11.77%。仅仅3个月收益率就呈现10%的差距,这一鲜明对比让投资者对如何把握民企投资机遇高度关注。在最近发行的基金中,首度出现民营企业股票基金的身影,专注投资于A股市场中的民营上市公司。这只基金是3月31日正式发售的汇添富民营活力股票基金。

  据悉,汇添富民营活力股票基金是国内首只民营企业基金,专注于挖掘优秀民营企业,80%的基金资产将投资于民营上市公司,将最大程度分享优秀民营企业的成长性和创新力度。

  汇添富民营活力股票基金拟任基金经理齐东超表示,目前,民营企业高度集中于资本市场中的新兴优势行业和内需重点行业,政策的大力扶持驱动新兴产业的发展,这些新兴战略产业在未来将会成为主导产业或支柱产业,近期持续推出的政府政策鼓励民营企业进入能源、公用事业等传统垄断行业,为民营企业的发展带来了进一步的利好,同时,从长远角度来看,也会对资本市场带来影响。民营企业将会成为国家政策的受益爆发点。数据显示,截至2010年2月12日,民营上市企业的平均净资产收益率为6.85%,而非民营上市企业的为4.90%。民营公司在增长率和盈利能力方面超过了国有公司。

  齐东超有着较为丰富的投研经验,曾成功挖掘多只成长性良好的优质股票。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数据显示,他所管理的汇添富成长焦点基金,截至3月19日,基金净值在过去一年里实现了46.39%的增长,位居186只股票型基金的第15位。目前市场普遍认为,在当前区间震荡为主基调的市场环境下,重点把握结构性机会,布局政策受益爆发点将成为重要的盈利模式。

责任编辑:王旻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