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产品 > ETF基金和LOF基金 > 分级基金

国投瑞银瑞和沪深300指数分级基金产品分析

来源:搜狐理财
2010年04月02日15:34

  国投瑞银瑞和沪深300指数分级证券投资基金

  该基金是一只基于指数化投资的分级基金产品,其中分级份额内含杠杆机制,在市场上涨的时候有机会获得超越指数的投资收益,属于指数基金的创新品种。

  本基金分为瑞和300、瑞和小康、瑞和远见三类份额,其中,瑞和300份额作为基础份额相当于普通的沪深300基金份额,而瑞和小康与瑞和远见两级份额是依据投资者对市场收益水平预期的不同进行分级:预期市场上涨幅度较小的一级为瑞和小康份额,预期市场上涨幅度较大的一级为瑞和远见份额。瑞和小康、瑞和远见份额比例配比始终保持1:1,内含杠杆机制。该基金成立后会公布三个基金份额净值,分别是:基础份额净值即瑞和300份额的基金份额净值、瑞和小康份额、瑞和远见份额的基金份额净值。

  本基金内含的杠杆机制的原理在于不同投资者对于市场收益水平预期的不同,预期市场小幅上涨的瑞和小康与预期市场大幅上涨的瑞和远见相互之间提供杠杆收益“选择权”,并通过对运作周年内净值增长部分不同的分成比例来实现。本基金的杠杆机制体现在瑞和小康与瑞和远见两级份额上。在瑞和300基金净值在1元以上时,当市场小幅上涨,瑞和小康将获得1.6倍杠杆,当市场上涨幅度较大时,瑞和远见最大可获得1.6倍杠杆。

  瑞和小康份额适合认为市场将小幅上涨的指数型基金投资者,如果基金成立后净值上涨10%,瑞和小康份额的净值可以上涨16%,杠杆高达1.6倍;瑞和远见份额适合认为市场将有较大幅度上涨的指数型基金投资者,如果市场出现了超过10%以上的大幅上涨,瑞和远见份额的涨幅将超越其它普通同类指数型基金; 此外,如果基金份额净值跌破面值,瑞和小康、瑞和远见的亏损幅度和传统的指数型基金一样。

  因为瑞和小康和瑞和远见可以通过配对转换为瑞和300份额,如果瑞和小康份额与瑞和远见份额整体在二级市场上出现折价,投资者可以在二级市场购买折价的两部分份额然后申请“合并”为瑞和300份额,再进行赎回赚取差价,从而起到平复折价的作用。

责任编辑:王旻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