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产品 > ETF基金和LOF基金 > 分级基金

银华深证100指数分级基金产品分析

来源:搜狐理财
2010年04月02日15:36

  银华深证100指数分级基金

  银华深证100指数分级基金包含三类份额,母基金、银华稳进及银华锐进份额,横跨三大风险收益特征投资群体,即偏好指数投资、低风险稳定收益以及追求高风险高收益的三类投资者,是目前市场上定位最为鲜明的分级产品之一。

  对此,银河证券基金研究总监王群航评价,银华深证100指数分级基金同时涵盖三类具有不同风险收益特征的份额,尽可能地满足了投资者多样化的理财需求。

  母基金份额:优秀指基延续指数化投资盛宴

  银华深证100指数分级基金在本质上也是一只纯被动型指数基金。若投资者购买该基金后不进行分离交易,则相当于购买了一只普通的指数基金。偏好指数化投资的投资者,将可望通过长期持有该基金获得稳定回报。

  该基金跟踪的深证100,更以良好的成长性著称。统计显示,该指数具有“领涨不领跌”的特点。当市场环境逐渐明朗后,该指数将可能为投资者实现理想的回报,延续指数基金的投资盛宴。目前,银华深证100指数基金是市场上唯一跟踪深证100指数的分级基金。

  银华稳进:保收益年年分配

  具有低风险稳定收益特征的银华稳进份额,是目前市场上唯一承诺固定收益且年年分配的分级产品。银华稳进为固定收益类份额,将优先保证其本金安全并获得1年期定期存款税后利率+3%的约定收益,并以类似年年分红的方式保证持有人及时获得收益。

  按照目前的利率水平,银华稳进份额持有人的年固定收益将达到5.25%。而且,在目前加息预期大背景下,银华稳进将在每年初根据当时利率水平调整基准收益,收益随加息“水涨船高”。在通胀预期背景下,这一设计使其成为有效对抗通胀的工具。

  银华锐进:高杠杆追求2倍收益

  母基金拆分所得的银华锐进份额,则将通过杠杆机制,在承担较高风险的同时,追求高杠杆收益。据记者粗略测算,当银华深证100指数分级基金的净值在1.0525元至1.9995元之间时,银华锐进份额将获得高达2倍基准指数涨幅的杠杆收益率。

  对于具有较高的风险承受能力,追求高收益的投资者而言,在份额拆分后卖出银华稳进而持有银华锐进份额,将有机会超越深证100指数,从而在市场上涨时狂飙突进,获得更丰厚的回报。由于杠杆机制作用,银华锐进份额的风险同样不可小视,因此,银华锐进更适合对证券市场有较深刻的理解,有较强判断能力和投资经验的投资者。

责任编辑:王旻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