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学院 > 基金语录

信达澳银中小盘基金经理黄敬东:大盘难有大机会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易非
2010年04月12日07:12

  近期,中小板综合指数连日攀升。WIND资讯显示,截至4月8日,市场中现有的主动型中小盘基金今年以来都取得了较好的业绩增长,其中前三名金鹰中小盘、嘉实增长、信达澳银中小盘分别获得了7.16%、6.51%和5.90%的净值增长,而同期的上证指数跌幅为3.86%,市场讨论已久的风格转换和投资者期待已久的蓝筹行情迟迟没有到来。

  信达澳银中小盘基金经理黄敬东认为,股指期货和融资融券对大盘股的走势可能不会产生太大影响,反而可能增加中小盘股票的投机因素,原因在于:中国的投资者结构与国外有所不同,未来两年内我国市场的主力仍会是散户。今年虽是大小非解禁的高峰,但大小非的操作是以卖为主、以买为辅,目前公募基金的“活钱”数量也不多,因而股指期货和融资融券业务开展以后,大盘股不具备太多上涨的动力;对散户而言,考虑到机构投资者会通过以上两项新业务的操作套利大盘股,散户很可能会转向投资中小盘股。

  提及对大盘走势影响较大的宏观调控政策,黄敬东表示,目前政策调控的基调已经确定,财政政策和货币政策仍会继续收紧,只是紧缩的程度未能确定。CPI是需要密切关注的指标,一旦CPI上涨很快,调控的节奏就会明显加快,预计今年央行很可能采取加息的措施,且上半年加息的概率较大。二季度还会关注美国经济政策的改变和欧洲主权债务危机事件的进展。在政策尘埃落定前,大盘难有大的机会,市场可能一直保持窄幅震荡,个股或板块的趋势性上涨机会并不多。到了下半年,一旦市场对经济过热的忧虑转变为对经济形势不佳的担心,政策就会稍作宽松调整。

责任编辑:范晓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