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学院 > 基金语录

英Skandia基金投资总监金慕德:新兴市场机会大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易非
2010年04月16日06:52

  英国Skandia基金投资总监金慕德、销售总监韦柏廉、亚太区执行董事冯芷贤日前来到中国证券报深圳路演中心访问。金慕德表示,全球经济复苏基本到位,但在未来投资中,尤其看好新兴市场,包括亚太区、拉丁美洲以及新兴欧洲等。同美国、欧洲等债务危机严重的西方国家相比,这些区域的财政状况非常好。

  对于欧元危机,金慕德说,欧元区在4月11日同意出资300亿欧元救助希腊的举措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压力,上述资助满足了希腊当下的财政需求,缓解了因流动性危机导致的对欧元区的忧虑。然而,这些国家的财政问题依然十分棘手,它们仍需要采取一些措施控制这些问题。作为首个爆发债务危机的国家,希腊在欧元区是一个相对较小的国家,在危机中得到了欧元区的大力支持,因此区内最严重的债务问题得以避免。但是,那些规模更大、对欧洲经济更为重要的国家,尤其是葡萄牙、意大利和西班牙需采取更有力的措施。

  随着全球经济复苏的明确,越来越多的投资者开始担心加息周期的到来。金慕德认为,在发达国家,通货膨胀会保持比较低的水平,因为经济体系中有多余的产能,失业率比较高,美国的失业率还是远远高于9%,这意味着通货膨胀的压力会降低,央行会长期保持低利率水平。在亚洲和新兴市场,通货膨胀预期开始增强,在低利率环境下为市场增强流动性的措施会减少,但是从长远来看,会逐步达到平均水平。在目前的经济环境下不会采取过激的调整,也不需要紧缩的货币政策,和历史相比,利率环境会保持良好。

  全球其他市场的投资者与中国投资者一样,关心小盘股能否保持其出色表现。对此,金慕德认为长期并不能持续。他分析说,中小盘股对经济恢复非常敏感,科技股表现更为突出,比如在半导体行业中,资本投入增加,发展更加迅速,但这种增长长期来看并不能维持。

  销售总监韦柏廉表示,中国是Skandia非常关注的市场,A股市场潜力巨大。目前正和中国的金融机构接触,寻求战略合作伙伴,共同来制定Skandia在中国区的战略计划。

  Skandia成立于1855年,拥有英国最大的基金平台,市场占有率达40%,业务遍及全球20多个国家。截至2009年底,Skandia管理约1130亿美元资产。(相关视频见中证网)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姜隆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