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学院 > 基金语录

友邦华泰汪晖:市场在政策和经济的博弈中运行

来源:中国资本证券网-证券日报 作者:马薪婷
2010年04月19日09:03

  4月8日,友邦华泰投资部总监、友邦价值兼友邦盛世基金经理汪晖在参加投研交流会时表示,短期内市场以震荡为主,主要受到政策和经济二者博弈的影响。

  政策和经济博弈

  汪晖说,在2010年初,大家对经济普遍预期比较乐观,认为企业盈利高,经济向好。但实际情况是,受到1、2月份信贷大量投放的影响,政府收紧政策的力度比较大,在这种情况下,尽管经济扩张,需求旺盛,但市场还是主要被紧缩的政策所主导。

  汪晖表示,未来市场仍然会受到这两个因素的影响,哪个因素占上风,市场就会朝着哪个方向发展。一方面,从政策面来看,尽管央行有比较强烈的回收货币的意愿,但是政府更担心一旦政策过快退出,将会导致其自金融危机以来为挽救经济所做的努力付之东流,所以政策退出的节奏不会特别快;另一方面,经济复苏强劲,上市公司业绩良好。因此,就产生了上有顶——政策压力,下有底——经济支撑的局面。

  汪晖认为,目前犹豫的政策将有可能给未来带来隐患,尤其是货币回收和加息力度不够,将会使二季度末的通胀压力增加。

  二季度以震荡为主

  汪晖说,二季度市场仍然是以震荡为主。下半年情况更加复杂,如果上半年经济数据非常好,实现经济目标已无大碍,而通货膨胀水平又较高,那么政府就有可能出台全面的紧缩性政策。由此看来,下半年反而不太乐观。

  在这样一个震荡的格局之下,汪晖认为,行业和个股的机会就比较多。基于对今年货币政策收缩的判断,那些对货币政策比较敏感的行业表现不会太理想,例如:钢铁、有色、煤炭、地产等。这些行业虽然估值比较低,却很难再有趋势性机会。谈到市场比重比较大的金融行业时,汪晖表示,金融业也难有较大表现,虽然下跌的风险不大,但上涨的机会也不多。考虑到消费类和新兴产业受政策刺激和鼓励,所以汪晖认为,今年的机会主要体现在消费类和新兴产业上,这些行业的个股虽然估值较高,但得益于政策支撑,仍可以维持。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王旻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