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学院 > 基金语录

国富潜力朱国庆:新兴产业投资找准三个方向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徐国杰
2010年04月21日07:26

   国富潜力基金经理朱国庆日前指出,节能技术和新能源是低碳经济的核心内容,跟资本市场投资相关度也最高,他相信未来很长时间这一主题都会是市场热点。不过,新能源包含的子行业众多,涉及相关概念的上市公司超过百家,这无疑增加了投资者筛选的难度,为此,朱国庆给出了几个方向。

   首先,就新能源而言,长远来看可再生能源替代石化能源是大势所趋;现阶段来看,中国水利资源的利用还远低于国际平均水平,发展空间巨大,这往往被市场所忽视,因为大家都把它排除在新能源之外,其实水利也是可再生能源的重要部分。

   另一个值得注意的领域是跟新能源广泛运用相配套的一些产业。随着新能源在中国电源结构占比的上升,中国的电网也必须做相应的调整,增加电网调节能力,这就会给相关的电力设备企业带来新的商机,比如抽水蓄能电站、变流器等。

   此外,相比技术创新,朱国庆表示,他更看重管理创新型或者是商业模式创新型产业。随着经济发展和社会分工的细化,这类产业在中国已经产生了巨大的需求,它们主要为服务型行业,比如网游公司、内容提供商、人力资源、广告、公关、管理咨询等。(徐国杰)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陈大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