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学院 > 基金语录

广发魏军:按需求投资指数基金

来源:华夏时报
2010年04月26日10:43

  2009年,指数基金整体取得了很好的收益。指数基金中尤其以中小盘指数基金表现更佳,如果你在今年一季度买入中证500指数基金,那么持有到一季度末,你的收益能达到5%左右。

  融资融券、股指期货对指数基金投资能带来什么机会?投资者该如何挑选适合自己的指数基金呢?

  就上述问题,记者采访了广发沪深300 指数基金经理助理魏军博士。

  指数的投资价值会进一步得到市场的认可。

  记者:融资融券、股指期货已相继推出,大家都很关心市场会怎么走,它对中证500,甚至是沪深300有什么影响?

  魏军:股指期货和融资融券给这个市场带来了两样新东西,一个是做空机制,一个是杠杆交易。这两样新东西可以提振市场的价格发现效率。

  首先,在市场被高估的时候,做空机制为向下打压指数、挤出泡沫提供了可能;其次,在市场被低估的时候,杠杆交易机制可以放大资金推动指数向上的力度。最终我们发现,基于做空机制和杠杆的各类套利投资策略提振了市场的价格发现效率,市场波动降低了,估值水平也相对合理了。

  我个人认为,融资融券和股指期货市场的推出和繁荣会提升A股市场的定价效率,夯实A股的指数化投资基础。中证500和沪深300等代表性指数的投资价值会进一步得到市场的认可。

  记者:看来您对A股指数化投资的未来充满信心。现在市场上指数化基金产品有50多只,可谓琳琅满目,该如何挑选适合自己的指数基金呢?

  魏军:确实,现在指数产品多,业绩分化大,如何挑选适合自己的指数产品是一个令大部分投资者头疼的一个问题。我想投资者应该考虑好两个问题:首先,投资者要明确自己的投资需求,要清楚自己的风险承受能力。其次,由于指数基金是复制指数的风险和收益的,因此,投资者应该对市场上各种指数的风险收益特征有个大致的了解。

  记者:投资者的投资需求对指数产品的挑选有什么影响呢?

  魏军:投资需求对指数基金的挑选影响是很大的。比如,您是想给一个7岁的孩子做一个大学教育基金,那么您的投资期限较长,且明确大概10年。我就建议您定投或者一次性买入我们的广发中证500指数基金。首先,长期来看小市值指数具有高成长高收益的特征,跑赢大市值;其次,10年内,只要我国的宏观经济不出问题,这个指数取得理想收益应该是一件比较确定的事情。

  但是如果您是给自己75岁的父母做一个大病备用基金,那么您的投资期限取决于老人家的身体状况,是不太明确的。在这种情况下,高波动的指数产品可能会由于您提前终止投资而带来亏损。我建议您投资大市值指数,比如上证50,或者中证100,如果您对收益有更高的要求,可以考虑沪深300。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乔瑞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