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学院 > 基金语录

华安基金翁启森:“双城记”---基金投资3D之旅

来源:搜狐理财 作者:翁启森
2010年04月26日13:42

  “这是最坏的年代,也是最美好的时代”

  在度过了2008年全球的金融危机之后,全球资本市场仍诡谲多变。最近我们看到华尔街巨擘高盛遭美国证管会控告诈欺案越演越烈,进一步使得欧美金融监管机构将对资本市场衍生产品提出从严管理的金融改革法案,以弥补过去西方世

界对发行衍生产品出现的重大管理陋规;一向执全球金融业牛耳的华尔街,突然发现自己藏污纳垢,不堪入目!

  在大洋彼岸的中国上海陆家嘴,全球关注到中国大陆迎来了融资券及股指期货新种业务的开展及稳步推进;这一时空的写照及对比,真有”西方不亮,东方亮”的强烈感受!

  中国资本市场现在的发展就好像即将在五月举办世博会的上海一样,特别显得耀眼夺目,一举一动都在全球新闻媒体的聚光灯下,而聚焦在这场中国资本市场的盛宴还只是刚刚开始!

  对比上海近来为世博妆扮的璀璨夜空,香港维多利亚港的缤纷夜景也不遑多让,在资本金融市场上,已在发光发热的两个城市也相互争辉。今年在上海不断推陈出新金融商品的同时,我们也看到一向以开放自由的香港金融市场显得生气勃勃,全球资产管理业者跟随资金的脚步开始东移。

  富达基金的投资大师安东尼‧波顿选择了以香港为根据地推出“富达中国特珠状态基金”重新起航作为他投资生涯最后一次华丽的冒险! “机会实在美妙,让我不忍错过。”没错,仅仅是这样一个感悟,安东尼‧波顿再次出山了。

  继2009年1月摩根大通宣布将其国际私人银行主管的办公室由纽约迁至香港后,索罗斯旗下管理着250亿美元资产的旗舰投资公司也计划在香港开设办公室作为亚洲的根据地;此外,在摩根大通和索罗斯之前,汇丰已宣布将总裁办公室迁回香港。伦敦对冲及共同基金GLG Partners也计划在香港成立研究公司。阿布扎比银行也于去年12月宣布在香港成立亚洲总部。国际金融及资产管理业 “东移”掏金渐成潮流。

  与此同时,全球共同基金业观注到中国为首所带动的新兴市场资产配置在不断攀升。2008金融危机过后,香港作为中国市场国际窗口的作用日益明显,陆续将金融机构总部或大型资产管业务以香港为发展重心。

  在全球发达国家为了解决各自危机后的经济困局,一直积极采取低企的利率环境下,更是提供中国企业展开全球并购最佳的良机。于是,我们看到了吉利汽车成功收购了沃尔沃(Volvo)汽车;中投公司所投资的来宝集团(Noble Group Ltd.)并购竞标澳洲煤矿公司(Macarthur Coal);此外盛传中国PC龙头联想(lenovo)欲藉并购智能手机大厂Palm扩大经营触角。一瞬间,似乎中国企业的资金开始向全球探索,扩大自己未来业务全球的视野。我们藉由香港国际金融市场的平台更进一步看到了中国资本市场3D的影像,开始在这美丽的地球涌动。

  中国企业在全球资本市场的影响力开始立体化了。不只在愈来愈有活力的境内A股市场,在香港的国企股、红筹股、中国民营企业股,在美国的ADR,在台湾市场等等都一而再的看到跟中国有关的资本市场活力不断涌现。

  今年全球电影娱乐业最火也最让人津津乐道的话题,莫过于阿凡达所引领全球3D电影时代的新风潮及新视野!!在全球资本市场风云变化的此时,我们已看到了中国企业在全球金融市场所展开的3D之旅,基金投资者也不妨将你们的资产配置在境内权益、固定收益类资产的同时,进一步延伸至境外香港,展开你资产管理的3D之旅。

  (作者系华安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全球投资部总经理)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王旻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