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投资攻略 > 基金动态

保本基金、债券基金一季度大举介入股票投资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作者:安仲文
2010年04月27日06:31

  当债券收益率在今年一季度出现小幅下降后,保本基金、债券基金等低风险基金产品在今年第一季度明显加大了对股票资产的配置力度。根据上市公司披露的信息显示,此前在股市抛头露面较少的低风险基金产品最近频繁现身上市公司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

  据上市公司披露

的2010年一季度报告,南方基金旗下的保本基金、债券基金等低风险基金大举介入股票投资。首钢股份今日披露的一季度报告显示,南方基金旗下的首只保本基金——南方避险基金现身该股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至今年一季度末,南方避险基金持有首钢股份逾850万股。此外,南方避险增持基金还在今年一季度末持有七匹狼549万股,同期对悦达投资进行增持后,南方避险增持基金已达到1189万股。

  南方恒元保本基金、南方宝元债券基金亦采取增持股票资产的策略,至一季度末,南方恒元保本基金持有悦达投资732万股。此外,南方基金的上述两只低风险产品在今年一季度还同时入驻西宁特钢,两只基金合计买入该股达到超过900万股。此外,南方恒元保本基金在今年前三个月还大举介入宁波华翔人人乐等个股。正泰电器公布的一季报披露,南方宝元债券基金一季度买入正泰电器达到30万股。

  南方避险基金经理蒋峰在一季度报告中指出,“在大类资产配置方面,仍坚持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倚重股票市场的波段性操作。”根据南方避险基金一季度披露的信息显示,截至今年一季度末,南方避险基金股票资产占基金总资产配置比例的44.3%。

  国内其他基金公司旗下低风险产品也大致采取相似的进攻策略,充分挖掘一季度的中小盘行情。键桥通讯披露的一季度信息也显示,富国优化增强债券基金现身该股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上述债券基金截至报告期末共持有30万股键桥通讯。交银施罗德保本基金经理张迎军坦言,“在一季度市场调整较为充分之后,对部分商业模式好、符合国家产业转型导向的中小市值公司进行增持。”根据光讯科技披露的一季度报告,交银施罗德保本基金在今年一季度买入该股25万股。此外,康力电梯披露的一季度报告则显示,“国泰基金公司-建行-中国建银投资委托资产管理合同(债券)”在短短的半个月内买入了康力电梯约20万股,康力电梯于今年3月12日登陆中小板。

  显而易见的是,出于对结构性市场的判断,低风险基金产品对股票市场的投资机会整体上保持谨慎的乐观。“一季度提高了股票的总仓位。”鹏华丰收债券基金经理在一季度报告中表示,在经济复苏、宏观调控以及国外主权债务风险逐渐加大等各种多空因素相互交织的背景下,二季度权益市场可能仍然会延续指数区间震荡中不乏结构性机会的格局,“二季度将根据股票市场的情况,在控制股票总体仓位的前提下,精选行业和个股。”

  市场人士认为, 保本基金、债券基金等低风险产品加大对股票资产的配置力度很大程度可能因为一季度债券市场表现较为低迷,与此同时,虽然A股大盘表现平淡,但在今年一季度的结构性市场中,中小盘股却集体创出新高。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姜隆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