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震荡市中基金投资主基调:保持谨慎 精选个股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作者:周宏 马全胜 安仲文 黄金滔
2010年04月27日06:44

  近期,市场持续震荡, 股市的未来趋势扑朔迷离,震荡市中如何选择投资方向? 基金经理纷纷表示,“保持谨慎,等待做多,精选个股”是近阶段的投资主基调。

  友邦华泰在其发布的最新投资策略中表示,在系统性机会缺乏的情况下,精选个股是取胜的关键。尽管投资链条仍将承压,但消费链条还有价值;在仓位策略方面宜保持中性,淡化行业配置,着重精选个股,沿确定性高增长(内生为主,外延为辅)及政策支持的方向把握个股投资机会,在谨慎中等待做多、甚至是战略性做多的机会。

  东吴行业轮动基金经理任壮指出,由于今年是个震荡市,在投资思路上要采取淡化行业配置、精选优势个股的操作策略。 看好市场中长期向上趋势,但短期在货币政策退出预期的压力下,市场仍将保持宽幅震荡走势。对此,在操作策略上保持谨慎乐观,投资思路主要从经济“结构调整”中寻找投资机会。任壮表示,需要坚持两个方向:一是获益于经济结构调整下的新兴战略产业的投资机会,如低碳经济、节能减排、智能电网、生物医药等;另一个是要关注稳定增长的消费品行业公司如医药行业,增速虽慢但能保持稳定增长,如食品饮料、医药、超市、电力设备、旅游等。在这几个板块中都可能会精选出给投资者带来超额收益的优秀个股。

  而鹏华基金指出,二季度,受到股指期货以及估值大幅折价的影响,大盘股在连续走弱中小盘后,可能迎来反弹机会,中小盘整体的估值已经处于较高水平。

  鹏华基金表示,在大市值板块中,银行板块有着明确的业绩改善趋势,同时受益于紧缩货币政策和人民币升值,值得看好。另外,受益于人民币升值的航空、石油石化、资源品等也值得关注。预计二季度,受到股指期货以及估值大幅折价的影响,大盘股在连续走弱中小盘后,存在反弹机会。在传统产业中,依然存在值得投资的标的,尤其是那些拥有核心技术、品牌、规模效应,并已经树立起较高进入壁垒的行业,例如机械、家电等。而在中小盘股中更需要自下而上的精选个股。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姜隆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