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专题 > 基金分红全解读 > 基金分红

友邦增利发布第10次分红公告

来源:搜狐理财
2010年04月27日17:59

  友邦华泰基金管理公司今日发布公告,旗下友邦华泰金字塔稳本增利债券基金(以下简称“友邦增利基金”)将于2010年4月底再次分红,这是该基金继2009年12月28日分红后,在短短半年内的第二次分红,其中,友邦增利A、B类每10份基金份额均派发现金红利0.50元。这次分红也是该基金转型以来的第四次分红,同时也是该基金自成立以来的第十次分红。

  友邦增利基金由友邦华泰中短期债券投资基金于2007年12月3日转型而成。截至 2010年4月19日,友邦增利基金A类(代码:519519)的基金份额净值为1.1160元,已实现可分配收益为35,258,942.19元;友邦增利基金B类(代码:460003)的基金份额净值为1.1079元,已实现可分配收益为17,647,951.78元。本次分红后,成立4年来,该基金每10份分红2.377元;基金转型2年多来,友邦增利每10份分红2.207元。

  友邦增利基金的此次分红,权益登记日和除息日均定在2010年4月30日,友邦增利A类的红利发放日为2010年5月5日;友邦增利B类的红利发放日为2010年5月4日。

  今年以来,伴随着债券的走稳,友邦增利基金取得了良好的投资收益。根据晨星统计,截至2010年4月16日,友邦增利A、B分别在今年取得了3.45%、3.36%的投资回报。

  据悉,自2009年10月至今的短短半年中,友邦华泰旗下包括友邦价值、上证红利ETF、友邦成长、友邦增利多只基金纷纷分红,其中友邦增利已是半年来第2次分红。

  友邦增利基金经理沈涛表示,一季度的债市应该说是一个阶段性的牛市,尽管对通胀的预期仍然强烈,但资金的充沛使大家鼓起了做多的信心。一方面经济的持续回暖使得相当部分的信用类债券具备了投资价值,与高等级债之间的较大的利差被持续的缩小;另一方面,商业银行大量配置性资金入市,使得高等级债掀起一波迅速的涨升。

  友邦增利基金在一季度在保持高流动性的同时,积极参与了高等级债的波段性行情,也阶段性积极持有了信用债,同时基本规避了权益类品种的主动投资风险,也基本规避了认购新股的潜在风险;基金在3月较大地降低了组合的久期,并于三月下旬部分地介入了权益类市场。

  而展望2010上半年,沈涛认为,在对经济的持续复苏信心增强的同时,对投资过热的担心也同时加强。但在政府和市场的犹豫观望之中,结构性或波段性的机会应该存在,不排除二季度成为这样一个寻找机会的阶段的可能性,因此对二季度的股市抱有一定信心。另一方面,由于通胀形势并不明朗,对债券市场可能仍然需要谨慎,获得持有期收益也是一种不错的选择。(友邦华泰基金)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王旻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