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学院 > 基金语录

长信基金张文琍:市场流动性拐点或将呈现

来源:搜狐理财
2010年05月04日13:53

  从宏观数据来看,目前国内经济呈现喜忧参半的局面,预示未来中国经济仍存在不确定性,因此央行在货币政策上显得格外谨慎。在3 月份超过上万亿的资金回笼压力下,央行选择的是加大1 年期央票的发行量和重新启动91 天正回购,而非提高存款准备金。对此,长信利息收益货币市场基金经理张文琍理解为是央行采用的是一种攻守兼备的策略。在加大过剩流动性回收的同时,并保留一定的灵活性。

  张文琍分析指出,二季度债券市场环境可能更加纷繁复杂。一方面一季度GDP增速仍然延续高水平增长,国内固定资产投资居高不下,内需方面看不到明显放缓迹象;另一方面通胀水平明显抬头,以石油等为首的大宗商品价格和生产资料价格表现较为强劲,CPI 同比将进入持续上行通道,再加上出口恢复情况较乐观,经济可能步入过热阶段。因此市场投资者对人民币升值和加息的预期进一步增强。张文琍指出,二季度是宏观政策调整的高度敏感期,货币政策相对前期继续从紧概率较大,市场的流动性拐点或将呈现。

  张文琍认为,目前银行间市场资金面推动的行情取决于央票利率的走势。一旦央票利率上行,利率产品资金面推动的行情也将结束。在经济存在过热风险、通胀仍将持续上行的情况下,利率产品的风险大于机遇。同时,在信用债低供给的背景下,交易所信用债有望延续高位震荡态势,但无论从绝对收益率还是信用利差的角度看,交易所信用债吸引力已明显下降,投资者对信用债投资应保持谨慎态度。(长信基金)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王旻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