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行情数据 > 基金重仓股

基金能否分享世博盛宴?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5月05日07:50

  目前从整体来看,基金青睐世博概念的交通、旅游和商业类个股

   上海迪士尼、北京环球影视城……只要拉扯上概念两个字,都可以捕风捉影地走出一波行情。如今正举行得如火如荼的世博会,会不会带动世博概念也在市场上走出和2008年奥运概念一样的行情呢?

   行情

   开幕前夕概念股跳水

   世博概念股的上涨主要出现在去年年底,即12月份。根据Wind资讯统计显示,A股25只世博概念股,去年有16只跑赢大盘。世博概念股去年整体平均上涨了107.47%。在今年震荡的市场中,直到五一节前一周,世博概念股也并未出现明显的跌幅。

   不过就在世博会开幕前夕,备受市场关注的世博概念股遭受重创,相关股票在当周连续下挫,跌幅巨大。另外前期涨幅巨大的物联网等概念股也都有退潮趋势。

   从个股看,锦江股份四个交易日下挫了20%,老凤祥下挫22%,诸多上海本地股都呈现出类似的走势。世博概念上演了集体跳水的一幕。

   动向

   基金押宝商业、航空?

   今年年初,多家基金公司发布年度投资策略认为,世博概念值得关注。但看重上海本地股票的基金,却是以北京、深圳两地的基金公司居多,上海基金公司看上去对此并不感冒。

   从公司整体策略看,中邮基金是介入上海股票较多的一家基金公司。中邮核心成长和核心优选基金是重仓上海机场的最大基金持有者,为上海机场第二大股东。两基金中,中邮核心成长持有7623万股,中邮核心优选持有3880万股。

   但从去年四季度以来的行情看,上海机场除了在12月份出现大幅攀升之外,随后的表现并不如人意。五一节前的前四个交易日,更是连续出现4根阴线。在另一世博概念股申通地铁中,中邮基金则浅尝辄止,去年下半年进入后,今年一季报已经消失无踪。

   此外,中邮核心成长还在第一季度新进入锦江股份,成为第三大A股流通股股东。不过锦江股份节前走势同样出现四连阴。

   从整体来看,基金青睐世博概念的交通、旅游和商业类个股。但看好世博概念的基金也并非多数,如老凤祥这样的股票,只有信诚精萃成长一只基金涉猎,而新黄浦这样的公司,仅有沪深300这样的指数基金予以配置。

   前瞻

   世博之后看好科技企业

   博时基金经理孙占军表示,此次上海世博会在新能源、节能减排、环境保护、信息技术应用等方面的展示,必然会拉动和引领这些新兴产业的发展。A股中已有一批企业涉及相关领域,在未来有望胜出并催生“创业成长”的投资热潮。

   在世博舞台上,曾有不少大放异彩的伟大革新与发明。在这些发明的背后是伟大的公司———通用电气、贝尔、苹果、微软、英特尔等,为科技进步做出贡献的同时,也无一例外为投资人创造了巨大的财富。

   不少分析师认为,前期对世博会商业、旅游、交通的炒作落幕了,而世博会上展示的新技术、新概念将有更为长久的生命力。

   本报记者 吴敏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陈大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