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学院 > 基金视点

中海基金:整体数据符合预期 短期内不会加息

来源:搜狐理财 作者:中海基金
2010年05月11日14:45

  编者按:国家统计局今日公布了2010年4月份国民经济主要指标数据。4月份,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2.8%,环比上涨0.2%。4月份PPI同比上涨6.8%。

针对这些数据,中海基金做出如下分析:

    从数据上来看,整体数据符合预期。 CPI 同比上涨 2.8% ,环比上涨 0.2% ,这是一个适合经济增长的通胀数据,在短期内应该不至于出现加息等调控手段。

  广义货币 (M2) 同比增长 21.48% ;狭义货币 (M1) 同比增长 31.25% 。 M1 、 M2 增速仍然较快,显示货币供给仍然充足,准备金率仍有较大的上升空间,同时, M1 增速与 M2 增速之差仍然较大,表明货币流通速度继续加快,货币活期化程度增强。

  4 月份出口额为 1199 . 2 亿美元,增长 30 . 5 %;进口额为 1182 . 4 亿美元,增长 49 . 7 %,当月贸易顺差为 16 . 8 亿美元,同比下降 87 %。进出口都强劲增长有利于经济继续向上,也有助于缓解国内房地产投资可能下滑带来的冲击。另外,可以看出,目前的贸易策略倾向于扩大进口,减少贸易顺差,从而化解升值压力,依此判断,近期人民币升值的可能性很小。

  当月人民币贷款增加 7740 亿元,同比多增 1822 亿元。新增贷款超出市场预期,表明商业银行的放贷冲动仍然强烈,不会出现房地产信贷下滑后出现新增贷款下降的局面。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王旻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