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学院 > 基金视点

华富基金:紧缩阴影不散 两市进入震荡筑底阶段

来源:搜狐理财 作者:华富基金研究部
2010年05月11日14:49

  编者按:国家统计局今日公布了2010年4月份国民经济主要指标数据。4月份,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2.8%,环比上涨0.2%。4月份PPI同比上涨6.8%。

    华富基金点评4月CPI等经济数据:紧缩阴影不散,两市或进入震荡筑底阶段

  2010年5月11日,国家统计局公布4月主要经济运行数据:城镇固定资产投资累计增速26.1%,工业增加值累计增速19.1%,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累计增速18.1%,CPI2.8%,PPI6.8%。此外,央行公布的4月份金融数据:M2增速21.48%,信贷投放7740亿元。

  1、整体看,经济仍处于高位运行态势。投资、进口和工业增加值分别比上期小幅回落0.3、16.3和0.5个百分点,但经济仍处于高位运行态势。

  4月份城镇固定资产投资累计增速为26.1%,比上月回落0.3个百分点。主要由非房地产投资下滑所带动。房地产调控影响尚未显现,4月份房地产投资累计增长36.2%,比上月提高1.1个百分点。非房地产投资累计增速为23.6%,环比下降0.62个百分点。地方政府投资增速比上月虽小幅下0.6个百分点,但仍维持27.6%的高位,地方融资平台的清理同样暂未显现。

  2、通胀超预期。4月份CPI为2.8%,PPI为6.8%,比市场预期值高0.2和0.7个百分点。食品价格是推动CPI大幅上涨的主要动力,近期部分地区的特殊天气导致蔬菜水果价格大幅涨价。生产资料价格是推动PPI上涨的主要动力,国际大宗商品价格的稳步上涨直接推动了进口商品价格的上涨,采掘业和原材料工业分别上涨30.9%和13.6%。从未来看,PPI的增幅可能会继续加大,并进一步向CPI传导。未来物价进入加速上涨期,经济的高位运行以及粮食、猪肉等价格的变动将成为推动CPI上涨的潜在动力。

  3、信贷超预期多投放。4月份信贷投放7740亿元,远超市场预期,可能是央行前期上调准备金率的原因之一。调控基调仍趋紧。M2增速21.48%,预计未来M2增速继续回落,全年增速维持在17.8%。

  鉴于经济高位运行、通胀加速、信贷超预期投放,未来经济政策仍以紧缩为主,在美元升值背景下,加息可能在升值之前。紧缩阴影不散,两市进入震荡筑底阶段。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王旻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