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学院 > 基金视点

东方基金:CPI、PPI持续反弹 加息窗口不会提前

来源:搜狐理财 作者:东方基金
2010年05月11日15:55

  编者按:国家统计局今日公布了2010年4月份国民经济主要指标数据。4月份,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2.8%,环比上涨0.2%。4月份PPI同比上涨6.8%。

以下是东方基金对数据的点评:

    CPI、PPI持续反弹 估计加息窗口不会提前

  4月份CPI、PPI继续反弹,

商品价格持续走高,并且CPI创下08年10月份以来的最高涨幅。从商务部数据可以看到,4月食用农产品平均价格环比上涨0.26%。尤其值得关注的是,在连续3个月下跌之后,猪肉价格开始企稳反弹,最近猪肉价格已经连续3周上涨。此外粮食价格也开始出现上涨的迹象。4月居民消费价格(CPI)环比上涨0.17%,同比上涨2.8%,涨幅较上月反弹0.4个百分点。4月份工业品价格(PPI)同比上涨6.8%,很大程度上与国际大宗商品价格上涨和国内成品油提价有关,央行控制通胀压力有所增加,但东方基金认为目前不构成加息窗口提前的助推力。

  信贷增量超预期 防范信贷需求萎缩

  4月信贷投放达到7740亿元,略高于市场预期,但是需要关注未来贷款需求萎缩的风险。政策层面上有国内经济过热的担忧,基于房地产市场调整以及地方融资平台风险的防范,未来贷款需求有迅速萎缩的可能性。严控信贷投放将在很大程度上制约未来投资增速,同时房地产市场调控也会造成商业性房地产投资增速的下滑,保障性住房建设力度的加大会适当弥补商业性地产投资的下降。

  进出口数据乐观

  4月份我国进出口值2381.6亿美元,增长39.4%。其中出口1199.2亿美元,增长30.5%,比上月加快6.3个百分点;进口1182.4亿美元,增长49.7%。当月贸易顺差为16.8亿美元,下降87%。一方面出口额的不断增长表明了外需复苏的积极乐观面,另一方面进口的大幅增长表明了我国经济复苏后内需的强劲增长。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王旻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