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学院 > 基金视点

汇丰晋信:加息可能性增大 人民币升值预期强烈

来源:搜狐理财 作者:汇丰晋信基金
2010年05月11日16:31

  事件:

  国家统计局今日公布了2010年4月份国民经济主要指标数据,4月份CPI同比上涨2.8%,PPI同比上涨6.8%,新增信贷7740亿元。我国4月出口额为1199.2亿美元,增长30.5%;进口额为1182.4亿美元,增长49.7%。

  点评:

  由于CPI逐月走高,我们认为市场对加息的忧虑难以解除。央行在不久的将来很可能会采取小幅加息的举动来平抑市场强烈的通胀预期,而A股市场也将继续在经济的持续复苏和宏观调控的夹缝中维持低调震荡。

  另外,4月份的数据显示,3月份异常强劲的进口不具可持续性,所以当月的贸易逆差仅是暂时现象。同时,央行近期上调准备金,且大量发放3年期央票,这一举措很可能被市场认为是央行在为人民币升值做准备,这是因为,自2005年以来,每逢人民币缓步升值(非一次性)启动的头几个月,月度外汇占款增加额都将达到6000-7000亿人民币,而现在央行通过政策手段,将银行的超储率降下来,仿如在洪水来之前先调降水库水位。甚至,我们注意到,央视经济半小时昨晚开播系列纪录片《贸易战争》,重点阐述了东南亚纯出口导向型战略的坏处,以及克林顿90年代初让美元升值以吸引资本回流,从而大大催化美国互联网经济发展的好处,这亦可能被市场看成是决策层在为升值而造势的迹象。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王旻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