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专题 > 基金点评4月宏观经济数据

信诚基金:物价上升压力加大 三季或加息

来源:搜狐理财 作者:信诚基金
2010年05月11日17:18

  今日,国家统计局公布了4月份宏观经济数据。信诚基金表示,经济数据符合市场预期,中国经济呈现平稳增长态势,固定资产投资和消费均保持平稳增长,但是物价上升压力加大。

  数据显示,4月份CPI同比增长2.8%,PPI同比增长6.8%。信诚基金认为,CPI的增速基本符合预

期,CPI的上升主要是近期部分地区的特殊天气导致蔬菜水果价格大幅涨价,这可以从商务部每周公布的食用农产品价格指数得到验证。近期农产品价格一改春节后的下跌走势,在4月中旬开始止跌回升,这直接导致了CPI中食品部分的涨势。

  对于PPI的大幅增长,信诚基金表示,国际大宗商品价格的稳步上涨直接推动了进口商品价格的上涨,水、电、油、气等投入品价格也出现整体上涨态势,国际国内两个因素的共同作用使得PPI出现了超预期增长。从未来看,PPI的增幅可能会继续加大,并进一步向CPI传导。

  信诚基金认为,CPI二季度会加速上升,三季度达到高峰,全年总体增长将超过3%,但仍在可控范围内。但由于CPI目前处于加速上升期,导致通胀预期增强,未来不排除加息可能,时间窗口在三季度初左右。

  对于未来中国经济增长压力预期,信诚基金指出,在政策的不确定性以及不乐观外部因素的综合影响下,未来不能排出经济增长速度会出现明显下滑可能性。

  目前,欧洲国家债台高筑,整个欧洲未来内需增长还是比较令人担忧,而欧洲是中国最大出口目的地。另外,人民币在最近时期内对新兴市场货币明显升值,抑制新兴市场国家对我们国家的进口,美国失业率不降反升,消费需求疲软,在这三个因素的综合作用下。可以得出的结论是,中国下半年出口增长并不是很乐观。

  除了外部不利影响以外,在中国内部,严厉的房地产调控政策未来将有可能造成交易量明显的萎缩。而房地产产业链很长,上下游相关的行业都将受到影响,这会导致中国下半年固定资产投资发生下滑。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王旻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