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学院 > 基金语录

农银基金经理付柏瑞:市场短期有望企稳

来源:搜狐理财 作者:付柏瑞
2010年05月17日10:06

  最近市场经历了上证指数从3100点到2600点,几乎是一路下跌,短期内杀跌的动能应该比较弱。昨日(5月13日)沪指收于2710.51点,涨54.80点,涨幅2.06%,在金融、有色和煤炭石油板块的拉升下,重新占稳5日均线,权重股的持续反弹也进一步印证了市场对2500-2600这个区间支撑位的认可。从资金流向来看,昨日两市只有农林牧渔和房地产板块呈现净流出状态,其余板块均处于资金净流入状态,盘中板块全线飘红,无一下跌,两市下跌个股不足200家。

  放眼海外市场,随着欧盟应对希腊债务危机纾困举措的进一步落实,投资者信心有所恢复,美股继上周大跌之后出现反弹,截至北京时间5月12日,已再次占稳10日均线。虽然近期A股市场的表现与外部市场并没有很强的联动效应,但欧美股市的企稳对提振A股市场投资者的信心仍然会起到一定的作用。

  另一方面,保险资金的陆续进入也阻止了大盘的进一步下跌;还有一个值得关注的现象是,虽然近期A股市场连续震荡下跌,但一些个股频频出现大股东增持现象,这意味着大股东认为这些上市公司的股价已处于合理的投资区间,从长远来看具有较高的升值潜力。从接连出台的利好消息和近两日A股市场的表现来看,市场短期相对底部初见端倪,但是否会出现二次探底,还需进一步印证。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王旻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