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学院 > 基金语录

华泰柏瑞量化先行基金汪晖:重视否极泰来的机会

来源:中国经济时报 作者:单羽青
2010年05月18日07:34

  重视否极泰来的投资机会

  市场人士称,当前证券市场已明显处于低风险区域

  半个月来,A股市场的接连暴跌令无数投资者措手不及。5月17日,重挫136点的上证综指收于2559.93点,下跌5.07%,创8个月来的最大单日跌幅。面对如此惨烈的市场表现,华泰柏瑞投资部总监兼华泰柏瑞量化先行基金拟任基金经理汪晖5月17日对本报记者表示,阳光总在风雨后,“全则必缺,极则必反”“盛极而衰,否极泰来”是股指运行的真谛,从一个较长的时间周期来看,当前的市场已经明显处于低风险区域,投资者要重视否极泰来的投资机会。

  汪晖有着15年的证券投资经验。他认为,从今年的市场行情来看,持续不断的调整既不是经济因素,也不是企业盈利,而是政策因素所致。宏观政策全面收紧,是本轮市场调整的根本原因。现在看来,政策的影响还将持续,比如宏观刺激政策的退出、货币政策的进一步收紧等,下半年对市场影响最大的因素仍然是政策。目前看,政策的着力点主要在抑制房价过快上涨和回收流动性、管理通胀预期两个方面。如果政策过度紧缩或者经济存在硬着陆的可能,将继续导致估值中枢下行。但是,如果货币政策只是趋于正常化,那么,在政策回归到正常化轨道之后,市场将会迎来转折点。

  展望下半年,汪晖判断,2010年的市场表现可能不存在系统性、趋势性牛市机会,也没有熊市风险。“目前股市处于低风险区域,是股票投资的较好时机。而观察政策走向和转折点出现的时机,更好的投资机会或许将出现在今年稍晚一些的时间。”

  市场处于大幅下跌时期,新基金的首募规模有所下滑。5月17日,正是华泰柏瑞量化先行基金开始发行的日子。“现在是新基金发行的好时机。从历史经验来看,市场低迷时发行的新基金往往能给投资者带来意外的收获。”汪晖说,“今年的市场情况与2004年、2008年的情况非常类似,都处于一个否极泰来、机遇重现的时期。‘时过于期,否终则泰’。市场低迷期发行的基金具有低成本介入机会,中长期表现可能更优。新基金通常有六个月建仓期,比较容易把握市场机会。”

  股指下行通道中成立的新基金,一般都会有不俗的业绩表现。汪晖说,自己管理的华泰柏瑞价值增长基金成立于市场极度低迷的2008年7月16日,发行规模只有4亿份,但到今年一季度末,超越业绩比较基准约40%,截至2010年5月11日,基金成立以来的净值增长率为43.7%,业绩表现良好。

  谈到股票投资,汪晖建议,抓住“业绩驱动”的结构性行情和“政策主导的产业结构转型”两条主线,并使用量化工具,约束自己更好地实现“投资逻辑”,这可能是淘得真金的成功策略。

(责任编辑:姜隆)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