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学院 > 基金视点

申万巴黎基金:短期反弹尚难扭转弱势格局

来源:搜狐理财 作者:申万巴黎基金
2010年05月18日14:11

  本周 A 股市场创下 3478 点调整以来的新低,随着利空因素的逐步消化以及技术面的反弹需求,上证指数在 2600 点展开小幅反弹。而欧美股市在 7500 亿欧元的救助机制刺激下大幅上扬,恐慌情绪得到了暂时的缓解、其后患或仍存在, A 股市场并未对此积极反应。周四葡萄牙同意实施强硬的财政紧缩新措施,欧盟作为中国最大的出口地区,如果欧元区其他各国未来陆续实施财政紧缩政策,对未来 1-2 年中国的出口增速或将带来较大的负面冲击。

  本周二 4 月宏观经济数据出炉, 4 月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速有所减缓低于预期,并未延续 3 月旺盛的局面。这样的景象还是在房地产投资并未出现回落的背景下发生的,而按照当前地产的销售数据以及国家调控决心来看,房地产投资增速明显回落应该是大概率事件,因此工业生产仍然存在回落的空间。与此相对应的是,进口数据在本月出现回落,也从侧面印证内需在减弱的事实。

  在工业生产低于预期的背景下, 4 月的物价水平表现中规中矩,没有凸显明显的上行压力,尽管单月已经接近 3% ,但环比趋势项仍在下滑,并且在工业生产回落的过程当中,物价压力的担忧可以略微减轻,等待其传导机制慢慢发挥作用。目前来看可能会加快资源品价格调整时间,差别化电价对周期性行业有较大打击。当前的物价处于上下两难的境地,往上可能会触发进一步的调控,往下则是工业生产减弱的传导,无论是哪一种对 A 股市场来说都是不利的。

  从目前情况看,管理层已经下定决心进行经济结构转型,鼓励民间投资的“非公 36 条”出台的同时,发改委等 10 部门发布抑制产能过剩和重复建设意见,经济转型的拐点或将出现。前期市场一直担忧密度过大的调控政策将加大经济下行风险,随着鼓励政策的加快出台,显示出政府还是“有保有压”的促进经济发展,减少市场对于经济二次探底的担忧。虽然经济结构的调整并不能一蹴而就,转型或有阵痛,但经济很可能逐渐进入一个相对平稳的增长期,其中蕴含着巨大的结构转型带来的机会。

  短期来看,国内产业、货币等较为严厉的政策均已出台,房地产成交量也大幅萎缩,政策可能再次进入真空期。在房地产投资尚未受到明显影响的时候,市场可能会出现一小波反弹。随着房地产对上下游行业负面影响的逐步蔓延,房地产拉动的增加值在 GDP 中占比超 17% ,增量贡献率逾 20% ,房地产对国民经济投资和消费两方面的影响都是巨大的。中期来看,经济必然是从过热区间向中性区间靠拢,而且货币整体增速较为乏力, A 股市场短期内仍缺乏明显的推动力。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王旻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