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学院 > 基金语录

华宝兴业基金范红兵:在恐慌中构筑阶段性底部

来源:《证券时报》
2010年05月24日10:43

  股市是经济的“晴雨表”,然而今年以来,中国股市已成为名副其实的反向指标或反向“晴雨表”。中国经济在目前全球经济发展格局中处在最高增速前沿,但中国的股市今年以来是全球跌幅最大的几个国家之一,短短一个月大盘指数急速下跌近20%。究其原因,见仁见智,没有统

一的答案,投资者只能不断地寻找可能的股市底部。

  其实,股市的底部在哪里我们无法准确判断,但历史的经验值得重视。回首2008年四季度,在股市止跌回升前期,敏锐的产业资本不断地从二级市场增持股票,随后在国家出台4万亿刺激政策的带动下,A股市场出现了一轮波澜壮阔的上涨行情。

  近期市场对政策转向、加息等忧虑情绪不断上升,股指进入快速下跌轨道中,跌幅不断扩大。而随着市场的下跌,大股东和高管增持现象却如雨后春笋般涌现。5月份出现多家上市公司大股东和高管选择逆市增持自家公司股票现象,其次数明显高于今年前4个月。

  据Wind资讯统计,5月4日至5月14日短短的9个交易日,就有青岛海尔、青岛海信、中金岭南建发股份飞乐音响等10家公司大股东或高管相继公告增持。这种高频增持现象可与2008年四季度的增持潮相比。如今在股指大幅下挫之际,控股股东和公司高管再度掀起增持风潮,值得关注。另外从股票的投资价值看,截至5月17日,沪深300指数2009年PE为18倍,2010年动态PE为13倍,部分行业的市净率已在1倍以下,投资价值已逐渐显现,此时此刻,冷静地思考可能更有利于投资成效。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姜隆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