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学院 > 基金语录

民生加银陈东:股指已反映最悲观预期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05月28日07:17

  经历了前期的单边下跌后,近期市场开始进入振荡整理态势之中。民生加银基金公司研究部总监、民生稳健成长拟任基金经理陈东认为,4月份经济数据陆续披露,继续显示中国经济处在复苏之中,但未来私人投资存忧,主要原因在于近期地产紧缩政策的出台可能造成下半年地产投资存在下行的风险,从而减弱私人投资的复苏。

  从政策层面来看,对于地产调控的密集政策暂时告一段落,政策进入了效果观察期。为了缓解私人投资下滑的忧虑,近期的政策和领导人讲话暗示宏观政策基调开始出现变化的迹象:国家领导人的讲话和保障房政策、鼓励民间投资的新36条,以及周末发改委否认将出台更严厉房地产政策等都在暗示经济政策有望向保增长的方向偏转,股市有望进入筑底过程。

  陈东认为,目前沪深300指数的动态市盈率已经接近于2008底金融危机期间的水平。从估值的角度看,股指现在已经反映了最悲观的政策和经济预期。未来随着时间的推移,一旦政策实际走向比预期好,市场的负面预期也会逐步改善,将支持市场估值中枢上移。对于投资而言,虽然目前无法准确预测市场短期内的走势,但从中长期角度,A股市场正在迎来估值底、政策底和产业资本底部的叠加,此时也正是吸纳一些前期在市场大幅调整过程中,受到波及的优质行业或优质个股的机会。

(责任编辑:郭奇邦)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