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行情数据 > 基金重仓股

前度刘郎今又来 基金再战新疆板块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江沂
2010年05月31日07:07

  市场的剧烈调整让许多投资者不知所措,但是对于一些重仓新疆板块的基金来说,在这个震荡的时期仍然获得了不少收益。由于新疆区域振兴政策的推出,今年年初热炒的新疆板块再现领涨,其中也少不了基金的参与,大有“前度刘郎今又来”之势。

  波段参与新疆板块

  

“对新疆,国家扶持政策很明确,中央做大的决心也很强,在市场前景不明时,新疆板块的确定性相当可贵。”在五月中旬市场调整最为激烈时,有基金经理告诉记者,最关注的板块就是新疆板块。他认为,区域经济振兴是很强的非周期概念,而新疆板块的利好比其他的区域更为明确,不排除在市场跌幅较大的时候,有基金经理趁机建仓。

  截至5月26日,二季度以来新疆板块涨幅最大的个股为伊力特,涨幅为33.86%,同期沪深300跌幅为14.6%,如果从二季度开始加仓伊力特,将取得48%的超额收益。从一季度末买入这只新疆第一强股的基金看,华夏优势增长加仓幅度最大,持股达公司流通股的2.49%。另外加仓的还有社保一一零组合。这已经不是基金第一次参与该股票的炒作了。从2009年年报看,中邮核心优势在去年四季度也曾买入这只股票,但在今年一季度则从持仓表中消失了。

  另外一只基金的宠儿是广汇股份,这只股票在二季度初至今涨幅为31.16%。一季度华夏红利基金入场买入3.15%的流通股,长盛同庆也买入了1.99%比例的流通股。值得注意的是,华夏大盘在二季度再次加仓,成为广汇股份的第一大流通股东,一致行动的还有华夏平稳基金。

  新疆板块个股在五月中旬出现过一次普跌,而据记者了解,不少基金在二季度波段操作新疆板块。有基金经理透露,今年年初参与过一波新疆板块的炒作,而在四月初已经悉数将新疆板块的股票清仓,但考虑到新疆经济工作会议的召开,在上两周又对新疆板块再次有了很大“兴趣”。

  追捧煤炭放弃农业

  据记者了解,基金参与新疆股的炒作,在今年年初、四月份和近一周的思路有所不同,“新疆板块到现在为止已经是第三波了,第一波是炒概念,第二波是炒预期,第三波就是炒价值”,深圳的一位私募基金经理如是说。从这一波行情看,北新路桥涨幅领先,一周涨幅超过30%,主要原因是公司从事公路建设,在新疆振兴计划出台后,业务量提升将确保业绩增长。另一方面,基金重仓持有的广汇股份,因为有煤矿,若新疆的交通系统大幅改善,煤炭资源价值会得到很大的提升,所以广受关注。同样受到关注的还有葛洲坝等个股。

  值得注意的是,有一些新疆板块的个股却受到基金的减持。5月21日交易所公开信息显示,天山股份当天涨幅达到6.9%,但卖出榜单前五名的席位都是机构席位,合计卖出1.06亿元,机构逢高减持的方向十分明确,涨幅过高脱离实际业绩是最重要的原因。同样,在四月初涨幅超过30%的新中基,在这一波行情中,也遭到基金的减持,5月20日交易所公开信息显示,卖出新中基的两大席位均为机构。在这波涨幅中,农业概念不再是基金追捧的热点,冠农股份、新中基的暴跌正显示了这一点。

(责任编辑:姜隆)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