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学院 > 基金语录

华泰柏瑞基金汪晖:政策放松还未到来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0年06月07日07:09

  今年影响股市的主要因素是政策。政策的调控方向有三个方面,房地产价格、管理通胀预期、回收流动性和调整经济结构,转变经济增长方式。从目前的情况看,调控的第一步已经迈出,现在进入政策观察期,说政策放松还为时尚早。

  首先,宏观调控的目标远没有达到。

  其次,国内外经济有些变数,但从目前看还不至于动摇经济增长的基础。根据我们的研究,希腊债务危机演变成为欧洲债务危机和经济危机的可能性不大。下半年中国出口增速会回落,但全年的出口增长速度仍保持较高水平。中国经济从3月已经开始减速,未来2-3个季度会继续减速,但二次探底的可能性不大。

  因此,我们认为,现在至多是落实已经出台的宏观调控政策,处于观察期,而不是政策从紧到松的转折期。事实证明,如果把政策观察期当作政策放松期,那将是一个很大的错误。

  当然,如果公布的数据表明宏观调控正在向超预期的方向发展,或者出现了严重影响经济增长的事件,宏观从紧的必要性将改变,我们也相信政策会在第一时间改变,但就目前来看,这是小概率事件。

  股市转折的基本面背景尚未清晰,弱势格局可能还将持续。在调结构政策的引导下,新兴产业和内需消费类行业可能还将保持相对超额收益,风格转换的触发因素尚不成熟。

  在当前阶段,新基金由于有6个月的建仓期,如果善加运用,可能比一般老的股票型基金有仓位上的优势;其次,鉴于目前市场还处于弱市之中,我们将密切关注市场何时出现转折信号。在这样的时间点上,新基金可能更易于布局新阶段的市场热点,而不必进行换仓,承担冲击成本风险。

(责任编辑:姜隆)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