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产品 > 债券型基金

7家公司旗下债基超2只 债券型基金扩张迅猛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朱景锋
2010年06月07日08:07

  今年多家基金公司布局债券基金,至此已有6家基金公司管理3只债券基金,有1家基金公司管理4只债券基金。债券基金在2008年快速发展之后,将在今年迎来深耕之年,债券基金产品线有望得到扩展。

  招商信用添利自6月1日起开始发行,据悉,这是招商基金旗下第4只债券基金,招商基金也成为管理债券基金数量最多的基金公司。此外,伴随着鹏华信用增利成立、工银瑞信双利和博时宏观回报债券基金获批,鹏华基金、工银瑞信和博时等3家公司旗下债券基金数量达到3只,加上华夏、嘉实和富国,目前已有7家基金公司管理不少于3只债券基金。

  “只要上报的债券基金设计方案与公司原有债券基金产品有所不同,新债券基金的审批速度还是比较快的。”一位正在发行第二只债券基金的基金公司市场部负责人表示。

  而目前债券基金设计呈现出三大方向。第一,是集中投资于某一类券种债券基金产品显著增加,如招商信用添利、银华信用和鹏华信用增利都是主攻信用债。第二,偏爱封闭式债券基金,2008年成立的首只封闭式债券基金富国天丰引来效仿者。第三,中短债重现江湖。在2007年中短债基金纷纷转型为普通债券基金之后,长信基金公司在今年推出中短债基金,填补发行市场空白。

  对于债券基金产品未来发展趋势,深圳一位基金分析师表示,基金公司可以结合市场环境和利率走势预期,按照债券品种、债券到期日和信用等级进行有效组合,推出适合市场需求的产品,进一步拉长债券基金产品线。

  市场人士分析,基金公司目前侧重研发债券基金有两大原因,一方面,宏观经济面临较大不确定性,机构投资者普遍悲观,基金公司推出债券基金符合市场行情的变化;另一方面,在多通道审批制下,债券基金已获得专门审批通道,审批速度大大加快,基金公司旗下不同类基金产品可以同时上报,使得基金公司能够快速拓展债券基金产品线。

(责任编辑:姜隆)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