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学院 > 基金语录

信达澳银基金曾国富:红利股票长期超额收益可期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方红群
2010年06月08日07:17

  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的数据显示,前5个月,开放式基金净值增长率首尾相差逾40%,主动型基金整体表现显著超越指数基金。与2009年的仓位比拼相异,公募基金回到了典型的凭“个股精选”夺取超额收益的时代。国泰君安证券研究报告指出,有持续现金分红能力的红利股票大多具有财务状况稳健、盈利增长稳定的特点,长期市场表现优异。

  6月7日起发行的信达澳银红利回报股票基金将满足以下三原则之一的股票定义为红利股:一是分红回报较高,最近一年的股息率处于市场前50%;二是有较强的分红意愿,最近一年的分红率处于市场前50%;三是分红政策稳定,在过去的3年中至少有2次分红,力争通过严格的量化条件在红利股中优中选优。此外,该基金将从中剔除“恶意分红”的股票(包括当年亏损、未分配利润为负、经营现金流为负、分红率过高等),并评估红利股票的未来分红能力、前景和意愿,结合估值水平,进一步筛选出有投资价值的红利股票。

  信达澳银红利回报基金拟任基金经理曾国富表示,从红利股票自身的特点来看,在短期市场不稳定的背景下,其安全性相对较高,具备较强的防御性;长期来看,红利股票的成长性也十分稳健,有望在波动相对较小的前提下给投资者带来相对大盘的超额回报。

(责任编辑:王旻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