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投资攻略 > 基金动态

博时平衡配置基金抗跌探秘:预判“走在市场前”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2010年06月10日07:04

  “十年寒窗苦,一朝比输赢”,六月是一年一度高考的日子。而在不久之前,博时平衡配置基金也刚刚经历了基金业的大考——在被誉为中国基金业“奥斯卡”的金牛奖评选中,博时平衡配置基金由“年度金牛基金”升级为“三年期开放式混合型持续优胜金牛基金”,并且在近期的大跌行情中展现了很强的抗跌性,博时平衡的抗跌“秘诀”在哪里?博时平衡配置的基金经理助理刘建伟有自己的看法。

  据银河数据统计中心显示,截至6月4日,博时平衡配置基金过去两年与过去三年的净值增长率分别为22.37%和32.06%,在所有股债平衡型基金中均排名第一,其自成立起来的累积净值增长率为176.18%。除了长期业绩表现优异之外,其中短期业绩表现亦同样出色,该基金今年以来的净值增长率为-5.54%,较同期上证指数22.08%的跌幅,博时平衡明显“抗跌”。

  “之所以基金抗跌,而仓位与行业配置变动不大,是因为我们基金所投资的黄金部分在此期间表现出较强的防御性。”刘建伟一语中的,2010年4月以来,国内外金价屡创新高,黄金板块成为资金流入最多的板块之一。“对于黄金股的配置,我们一直未将其看作有色金属类资产来配,而更看重其金融投资的属性。我们认为,随着经济刺激政策的退出力度变强,海外主权债务危机的隐忧和美国经济复苏后潜在的通货膨胀风险,都没有被市场充分认知,所以在黄金行业进行了超额配置。”他讲述了该基金对黄金股的配置思路。

  “如果投资总是跟在市场的后面跑,那战胜市场就成为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刘建伟在总结行业配置成功经验时表示,投研团队对宏观经济和市场趋势的研判,是基金行业配置成功的基础。据了解,博时平衡配置基金经理杨锐是博时基金公司首席策略师,相较而言,基金投研团队宏观经济研究水平较强。如在2009年年底,基金就决定了2010年总体操作定调为“防守型进攻”,在2009年一、二季度,博时平衡配置基金对地产配置较多,不过后来基于对宏观政策的提前判断,提前减少了对地产股的仓位配置。

  对于2010年下半年的宏观经济,刘建伟表示,货币政策不会出现明显的刺激或收紧举动,对市场流动性的改善比较难。后市运行方面,刘建伟认为阶段性的反弹行情在下半年是有可能出现的,但下半年行业之间市场表现的差距会进一步拉大。周期性行业可能受政策调控的敏感度更高一些,在这种情况下不排除个别行业在这方面受到的压力会更大,而科技、医药类等防守性比较好的股票,在基本面、业绩的支撑下可能会有超出市场预期的表现。

(责任编辑:金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