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产品 > 私募基金

A股碰撞南非世界杯 私募称轻仓留守邀约看球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2010年06月11日08:47

  万众瞩目的2010年南非世界杯足球赛今日将拉开帷幕。对于球迷来说,这是4年一遇的“狂欢节”,但对于刚刚在4月经历了“期指魔咒”的股民来说,却可能成为一道新的“魔咒”。本周三,当市场处于破位2500点大关的边缘之际,两市的中阳线依稀让众人想起8年前世界杯期间令

股民欣喜的“6·24”行情。本届世界杯与A股的碰撞究竟是魔咒还是激情,所谓的世界杯概念股又能否成为A股目前新的黑马,让我们拭目以待。

   众多投资人眼中的世界杯

  私募:轻仓留守 邀约看球

  “已有不少圈内的朋友在约我看球了。”面对迟迟难以转强的行情,成都某私募负责人王先生已开始盘算着自己看球计划了。

  尽管对足球的热爱算不上狂热,但对于世界杯这样的大赛,王先生还是充满激情。“历届世界杯我都没有落下,更何况现在股市行情如此疲弱,这届世界杯就更是全力以赴了”。王先生无奈地表示,以往几届世界杯实际都没什么行情可做,今年世界杯期间即便向下空间有限,但真正能够支撑市场上行的理由少之又少,毕竟欧债危机尚无好转迹象,调控政策也并未减弱,更何况接下来大家伙的IPO一个接一个,而反观市场则成交量一天比一天小。

  王先生坦言,好在期指推出前已兑现了大部分利润,“现在我的仓位还不到两成,也不急于去博弈这种不牢靠的反弹,还是安安心心地看球,心里踏实”。

  不过,在私募阵营中,也有不少继续坚守的。成都德源投资执行总裁张浩就明确表示,股照炒,球照看。由于手中的资金有相当部分一直在做股指期货,所以世界杯期间也不可能闲下来。“就目前的市场来看,世界杯期间A股市场也恰恰正在呈现二次反弹,所以看球之余,炒股还是不能耽误”。

  股民:既然套牢索性安心看球

  昨日,记者在银河证券双林路营业部见到,随着近期行情的低迷,到现场交易的股民人数已大不如前。“在我炒股的这么多年中,已经历3次世界杯,每次的战绩都不好”。老股民张先生表示,好想每到世界杯期间,大盘就似乎没什么方向感,“既然已套牢在3000点高位,还不如在家安心看球算了”。

  不过,认为看球炒股的并不冲突的也不占少数。“由于中国和南非的时差在6小时左右,大部分的比赛都不会太晚,除了巴西、荷兰、阿根廷、英格兰的球赛外,我不会特意熬夜看球”。刚刚退休的铁杆球迷蒋先生认为,由于目前股市处于急跌后的技术修复阶段,因此,实际上这届世界杯期间也酝酿着不错的个股机会,在看球之余,也会半仓在其中短线交易。

  分析>>>

  影响有限 A股有上涨要求

  经过本周三市场的中阳线反弹后,沪深股市关于世界杯魔咒的论述似乎有所减弱。而对于即将到来的世界杯行情,众多市场人士整体还是持谨慎乐观的态度。“事实上,市场跌到现在,已完全没有必要去割肉了。”张浩表示,目前市场的二次反弹的时间恰恰与世界杯重合,“若单就股市而言,接下来将是考验市场能否攻击2700点的时间,一旦市场站上此位置,就可放手做多;反之,若市场再度无功而返,则仓位该主动减仓到半仓以下”。“周三市场出现的中阳线反弹,已宣告2481点的支撑在短期继续成立,这意味着市场在2500点上方的反弹很可能继续维持几周”。华泰联合证券分析师任劲认为,世界杯与股市自身实际并无多大的联系,即便有也不会对市场产生方向性的影响,“A股市场充分调整了11个月,已积聚了较强内在上涨要求”。目前决定A股市场走向的仍然是国内政策和欧洲主权债务危机的演变情况,“一旦这些不确定性因素一一得到落实,机构也将就此放手参与做多”。

  歌尔声学

  盘点A股世界杯“黑马”

  历届世界杯,除冠军和金靴之外,最让人期待的便是黑马,1990年的喀麦隆,1994年的保加利亚,1998年的克罗地亚,2002年的土耳其、塞内加尔,2006年的加纳,历届世界杯的黑马都让观众眼前一亮。那么,对于同样黑马频出的A股市场而言,本届世界杯期间,A股市场又将涌现哪些黑马?

  锋线点评

  FIFA国 际足联将推出有史以来第一届3D世界杯。作为A股市场惟一量产3D眼镜的生产商,歌尔声学(002241)当仁不让地成为了世界杯历史上 “前锋”。另外,作为全球最大的假发生产企业,瑞贝卡(600439)产品中有25.23%的产品是销往非洲大陆的。

  中场点评

  作为A股世界杯的中场代表,4只个股皆具有进可攻退可守的特点。格力电器(000651)中标了世界杯开闭幕式和决赛主体育馆工程、世界杯官员办公大楼、世界杯Sinaba比赛训练体育馆工程项目、机场PRO-TEA酒店等中央空调设计、制造等一系列工作。中体产业(600158)集团则经过国际足球联合会(FIFA)品牌代理公司的正式授权,北京元峰智略咨询机构联合成为2010年南非世界杯中国区惟一指定票务及综合服务机构。

  而对于大量不能到南非亲身体验世界杯的球迷而言,喝啤酒、看电视也就成为大家的必然选择,青岛啤酒(600600)和中视传媒(600088)也将从中受益。

  后卫点评

  由于世界杯期间电力紧缺和劳动效率的降低,可能会使南非出口居全球前列的铂、铑、钯、黄金、铬铁矿、锰矿、钒矿等产品的国际市场价格剧烈波动,而这就给A股市场相关行业个股带来了一定的利好。更何况在欧债危机好转前,黄金的避险需求仍将持续。因此,两个中后卫的名额非中金黄金(600489)和山东黄金(600547,股吧)莫属。

  另外,从历史经验来看,在世界杯前一阶段,往往能够形成彩电采购的狂潮,加之前期的超跌以及家电以旧换新政策的延续使得TCL和深康佳都是不错的防御品种。

(责任编辑:范晓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