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产品 > 私募基金

阳光私募发行冰火两重天

来源:《证券时报》
2010年06月21日07:42

   证券时报记者 胡 晓

  本报讯 今年以来由于A股市场持续萎靡,阳光私募产品普遍遭遇了发行难的问题,但少数业绩优异的阳光私募却没有受到影响,得到了投资者的青睐。

  记者日前获悉,在北京信托发行的泽熙二期于5月20日开始发行,6月11日成立,不到一个月时间便募集了4.992亿,共计签约127份信托合同,平均每份信托合同认购金额约为393万。值得注意的是,这一优异的募集成绩是和券商合作取得的,并没有选择有先天优势的银行作为销售渠道。

  与泽熙二期受到投资者的追捧有所不同的是,同期发行的阳光私募产品普遍遭到冷遇,特别是没有名气的中小规模私募公司,即使免收认购费用、给银行渠道开出6%的高额佣金,也难以解开投资者的“钱袋子”。事实上不仅仅是没有知名度的阳光私募公司发行难,即使是明星私募公司,今年业绩表现欠佳,也没有投资者买账。据上海一家知名度颇高的私募基金公司市场部人士表示,“今年由于市场节奏没有掌握好,整体业绩不太理想,处于中等偏下的水平,现在发行特别难,连一向忠实的老客户都不买账,拒绝认购正在发行的新产品。”

  业内人士表示,泽熙二期之所以受到投资者热捧,与该公司的第一期产品——泽熙瑞金1号的优异投资业绩密不可分,该产品成立于3月5日,截至6月11日,单位净值达到1.252元,上涨了25.2%,而同期上证指数下跌了15%。

  但是深圳一家第三方研究机构人士却表示了担忧,泽熙瑞金1号今年以来的业绩确实抢眼,但是毕竟成立时间比较短,业绩的可持续性无从考察,而且该公司的投资经理号称是宁波敢死队的头号人物,投资风格比较犀利,风险承受力较低的投资者应该谨慎选择。

  

(责任编辑:范晓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