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学院 > 基金语录

南方基金投资部副总监:选股主要把握三个方向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0年06月24日06:31

  面对2500点附近的市场震荡,南方基金投资部副总监、南方基金积极配置基金经理李源海日前在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2010年是经济形势复杂的一年。要坚定经济转型的方向,追寻受益的行业和公司,精选持续成长性的个股。

   李源海表示,精选个股主要把握三个方向。一是受益于人口老龄化背景下医疗改革的医药行业;二是政府扶持的行业如节能减排和新能源,以及中西部区域经济板块;三是受益于提高工资水平的中低端消费和服务,包括食品、零售、旅游等行业。

   南方基金在今年复杂多变的市场环境下,旗下基金业绩获得了大幅改善。根据银河分类对基金净值进行排名,今年初到6月18日,在187只股票型基金中,南方优选价值基金排名第8,南方高增长和南方积极配置基金排名前30%;在48只指数基金中,南方中证500业绩排名第2;南方宝元债券基金则位居偏债型基金第1名。对此,李源海表示,南方基金投研团队去年底在分析今年市场环境时就认为,2010年会是一个经济复苏与政策收紧之间的博弈年,市场资金供应不会那么充足,整个市场的估值水平不会大幅提升,所以投资策略从β转向α,也就是说从选择高弹性的板块转向精选个股的投资策略。南方积配也遵循这一投资策略,今年对金融地产都是低配,避免了净值的大幅下跌。

  

(责任编辑:郭奇邦)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