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学院 > 基金视点

南方基金李源海:精选个股把握三大方向(图)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06月25日05:53

image

  面对目前2500点附近的市场震荡格局,南方基金投资部副总监、南方基金配置基金经理李源海日前在接受笔者采访时表示,2010年的经济形势十分复杂,依赖出口和投资的传统增长方式不会立即转向内需和消费,但在这个过程中要坚定经济转型的方向,追寻受益的行业和公司,精选持续成长性的个股。

  李源海称:“我们主要把握几个方向,第一是受益于人口老龄化背景下医疗改革的医药行业;第二是政府扶持的行业如节能减排和新能源,以及中西部区域经济板块;第三是受益于提高工资水平的中低端消费和服务,包括食品、零售、旅游等行业。”

  种种迹象表明,南方基金在今年复杂多变的市场环境下,旗下基金业绩获得了大幅改善。笔者根据银河分类对基金净值进行排名后看到,今年年初到6月18日,在187只股票型基金中,南方优选价值基金排名第8,南方高增长和南方积极配置基金排名前30%; 在48只指数基金中,南方中证500业绩排名第2;南方宝元债券基金则位居偏债型基金第1名。

  李源海表示,去年年底在分析今年市场环境时我们就认为,整个2010年会展开一场经济复苏与政策收紧之间的博弈,市场资金供应量不会那么充足,整个市场的估值水平不会大幅提升,所以投资策略从β转向α,也就是说从选择高弹性的板块,转向精选个股的投资策略。南方积配也是遵循这一投资策略。今年以来,南方积配对金融地产都是低配,主要原因就是房价处于高位,经过年初的新一轮上涨,很多地区的房价创下历史新高,在此背景下,宏观调控不可避免。因而在早期,南方积配就已回避了这些板块,避免了净值的大幅下跌。

  针对近期的宏观经济形势,李源海认为,海外尤其是欧洲经济持续疲软,这对中国的对外出口会有一定影响,但不会很大。毕竟中国的出口产品仍以中低端为主,具有很大的成本优势,这在欧美国家民众削减支出的情况下会更具吸引力。因而中国经济也不会出现二次探底的可能。此外,中国的投资与消费仍然看涨。投资方面尽管经历了多年的高速增长,但中西部的二、三线城市的投资需求非常旺盛。而未来对经济增长起关键支撑作用的就是消费和服务,随着收入分配改革的进行,中低端人群的收入增加,带动消费和服务也的快速增长,使得中国经济的增长比以前更稳定、更健康。

  

(责任编辑:贾海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