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学院 > 基金报告

东吴基金2010年下半年投资策略报告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张哲
2010年06月30日07:31

  沿政策路径锁定三条投资主线

  本报讯 东吴基金日前发布下半年投资策略报告,该报告认为,今年四季度通胀压力有望减缓,经济下行风险显现,政府紧缩政策可能放松,市场在前期充分调整之后有望筑底回升。投资者可从政策出发寻找投资主线,获取政策红利。

  东吴基金认为,在经济结构调整背景下,对于部分强周期行业而言,可能面临长期系统性盈利能力下降的风险,这意味着长周期繁荣的结束。由于投资结构优化、产业升级以及居民收入分配制度改革将是未来经济结构调整方向,因此与之相关的行业更有可能成为中国经济未来增长动力,从而产生投资机会。

  东吴基金表示,三季度市场将在政策落实、经济下行风险以及上市公司盈利预测下调风险释放后完成寻底和筑底过程。四季度通胀压力减缓,经济下行风险显现,政府紧缩政策有望放松,市场在前期充分调整之后有望筑底回升。虽然市场重启人民币升值预期,但年内人民币升值幅度有限,人民币升值预期对市场影响偏中性。在资产配置上,在调结构背景下重点配置稳定增长型行业和新兴产业,弱化周期型行业配置,但关注政策放松带来阶段性投资机会。

  下半年重点关注以下三条投资主线:

  第一条投资主线是战略配置新能源、新技术及应用等新兴产业。重点关注新能源汽车和光通信行业以及新兴消费电子行业投资机会。

  第二条主线是寻找业绩增长确定的行业,以规避经济波动风险,重点关注医药、食品饮料、零售、水务和高铁板块。

  第三条投资主线是关注具有估值优势周期型行业以及与房地产相关行业的阶段性投资机会,投资时机来自于紧缩政策放松,重点关注银行、煤炭、工程机械板块。

  

(责任编辑:姜隆)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