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基金近期参与打新冷热不均

来源:《证券时报》
2010年07月05日03:46
  证券时报记者 李湉湉

  本报讯 在市场震荡下行的背景下,基金参与打新的热情着实大减,甚至有股票发行时出现基金零申购的情形。不过,在热情普降之时,中小板、创业板中质地优良的新股仍然受到基金追捧。

  天相统计显示,从6月23日到7月2日,有11只新股公布了网下配售公告。从机构网下获配的中签率来看,最抢手的是壹桥苗业,其网下中签率为0.932528799%,而机构参与较少的闰土股份,网下中签率高达18.5944584%。

  从基金参与情况来看,中小板新股壹桥苗业和创业板新股金刚玻璃最受基金追捧,分别有33只和30只基金获配;中小板新股中南重工盛路通信也分别有20只和19只基金参与;龙星化工金洲管道,仅有3只基金申购并获配;闰土股份更是出现了基金零申购。

  从基金公司参与情况来看,华夏、富国、南方在近期的打新中表现较为积极。以中南重工为例,在网下中签的20只基金中,华夏系就占了12只。在盛路通信的92个网下获配名额中,尽管只有19只公募基金,但基金公司管理的年金产品大举介入,嘉实基金管理的25只年金产品出现在网下配售名单中,南方基金管理的12只年金产品也出现在其中。在新科机电、金刚玻璃的网下配售中,华夏、富国旗下基金都以集团军的方式出现。

  深圳一家基金公司人士表示,目前大多数基金仓位较低,打新资金充裕,一旦碰到有潜力的新股肯定会打,毕竟,赚取一二级市场的差价比在二级市场上寻找买入机会亏钱的概率低。

  有业内人士表示,目前市场持续弱势整理,新股再次集中破发不是没有可能,基金在综合考虑新股的发行价、市盈率、成长性等方面后,肯定会更趋谨慎,不过,一些成长性较好的个股仍会受到追捧。“需要密切关注发行市盈率的变化,如果市盈率偏高,在目前市场环境下,破发随时可能发生。”

  还有分析人士指出,基金网下获配的锁定期有3个月,近期基金近期打新热情整体下降,可以看出基金对后市行情并不乐观。
(责任编辑:范晓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