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产品 > 私募基金 > 私募动态

看好下半年 私募基金谋划建仓

来源:上海商报 作者:姚晓丹
2010年07月13日11:41

  今年上半年,私募基金凭借仓位控制、精选个股战胜了大盘和公募基金。在日前举行的“夏季私募尖峰论坛”上,众多私募基金业高层达成的共识是,目前A股市场下跌空间有限,下半年是一个进入A股市场的机会。

  私募下半年将重新入市

  鼎峰投资副总经理李霖军表示,从点位看,未来两三年内,股指不可能出现大涨,理由是整个经济都在找方向与找出路,但目前都未明确,现阶段只能自下而上选个股。但他强调,大盘下行空间有限,他现已开始建仓,整体仓位在三四成。

  “若把1664点作为最低点,去年整体企业业绩增长率是15%,今年上半年企业盈利约20%,粗略测算,该对应的是2300点,因为企业业绩增长是肯定的,2300点就该是底部。”柏坊资产董事夏立传表示。

  深圳市金中和投资管理公司首席执行官曾军表示,下半年是重新介入A股的机会。前期诸如通货膨胀率预期不断加强、经济转型缺乏市场信号等负面因素,已在当前资本市场做出充分反应,所以三季度是投资者重新介入A股,分享中国经济高速增长红利的较好的第二次入市机会。

  据私募排排网研报显示,45.71%私募看涨下半年行情,20%私募看空下半年行情;57.14%私募认为A股会在2000-3000点运行。

  业绩上,沪深300指数上半年跌幅为28.32%,为全球主要股市跌幅之冠,公募股票基金今年上半年收益率为-18.99%,356个(存续期超半年的)私募产品平均收益率为-6.68%,跑赢指数21.64%,也跑赢公募股票基金。私募产品中,世通1期以18.53%的收益率夺冠;有98个产品(占27.5%)实现正收益。

  调查显示,上半年私募基金业绩来源除了股票仓位都控制在六成以下,行业配置主要围绕消费、医药、新能源和电子信息等四个行业。较低的仓位也打下了私募基金下半年加仓的基础。

  传统与新兴行业各有倾向

  下半年如何在传统和新兴行业之间选择,私募略显分歧。

  上海安苏投资管理公司总经理童国林表示,上半年传统产业波动大是正常的,中国经济还是由传统产业主导,该产业与GDP相关系数高,流通市场上,蓝筹股是进可攻退可守的;新兴行业则不易把握,去年对该行业有过高的盈利预期,下半年一些公司能否达到预期目标,是存在风险的。

  上海凯石投资管理公司总经理陈继武也看好传统行业,如机械行业、汽车配件,他认为这些行业兼顾了劳动密集型和资本密集型的特征,最近他还对水泥、机械行业进行投资。

  深圳景良投资管理公司总经理廖黎辉则并不看好传统行业,理由是原来以劳动力优势为主的密集制造业现已失去优势。新兴行业得到国家政府的支持,盈利情况还可以。他表示,虽看好新兴行业发展,但不会现在买入。

(责任编辑:姜隆)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