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净值几无变动 次新基金“空仓”静候入场时机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作者:吴晓婧
2010年07月14日06:29

  市场胶着于2500点一线后选择向下突破,基金经理防御心态再度升级。统计数据显示,6月末以来成立的多数次新基金一致选择空仓静待投资时机,对经济增速放缓的担忧令基金对底部判断更为谨慎,多数基金更倾向于右侧交易,而非盲目抄底。 

  净值几无变动

  据记者统计,6月份以来共计成立12只股票方向基金(其中包括2只指数基金),其净值几乎“纹丝未动”。与以往次新基金建仓速度分化相比,6月份以来成立的次新基金几乎一致选择空仓静待投资时机,这似乎表明,市场再度大幅下挫,基金经理防御心态升级。

  统计数据显示,整个6月份共计12只股票方向基金成立,以最新7月9日的净值与其面值相比,仅1只股票型基金净值变动幅度超过1%。

  其中,截至7月9日,成立于6月22日的华泰柏瑞量化先行股票基金、成立于6月29日的东吴新创业股票基金、成立于6月29日的民生加银稳健成长以及成立于6月30日的交银主题优选混合,上述4只基金净值一直纹丝不动,维持在“1”元。

  此外,6月22日成立的大成核心双动力净值变动上下浮动在0.1%左右,6月7日成立的嘉实价值优势股票和6月8日成立的汇丰晋信低碳先锋以及6月18日成立的华商产业升级净值上下浮动均在0.2%左右。

  从市场的变动情况看,在“内忧外患”下,市场在6月末选择向下突破,部分基金经理将底部点位预判再度向下调整,个别悲观者认为市场将在2200点左右企稳。但随后上证综指触及2319点后开始小幅反弹,再度进入窄幅震荡区间。从12只次新基金净值趋于“静止”来看,次新基金并没有在指数大幅下挫后选择“抄底”,基金经理几乎一致采取空仓“防御”策略。

  静待投资时机

  对于未来市场表现,多数基金经理认为,基于物价压力和各项经济数据高位下降,市场在“滞涨”和“衰退”中摇摆,仍然持相对谨慎的看法。但指数下行空间有限,密切关注结构性机会。

  嘉实价值优势基金经理陈勤表示,“对市场持非常谨慎的态度,建仓速度非常缓慢,目前仓位也处于很低的水平。”在其看来,即使到3季度,也很难出现系统性的大机会。展望未来一段时间,企业盈利下调正在进行时,大家期待的政策转向可能姗姗来迟,除非经济全面下滑,政府在短期内不会全面放松目前的紧缩政策。预期经济下行的周期可能会持续到明年一季度,真正的政策转向可能到那时才会全面看到,当然股票市场可能会提前有所反应。之前一些结构性的机会也将常有穿插,比如农行上市前后不排除阶段性的反弹机会。

  陈勤透露,后续的建仓策略上,会逐渐吸纳一些有成长潜力被低估的成长股,而更多的资金将等待市场下跌带来的中小市值股票的投资机会。在市场下行过程中,嘉实价值优势基金会抓住一些股票超跌的机会,在大消费股和战略新兴产业股票上面加大投资力度。

  信诚深度价值拟任基金经理张锋认为,下半年宏观经济在经历一季度的景气高点后已经开始回落,上市公司业绩所受的影响会逐渐在2、3季度体现。同时还看不到政策会重新反转的可能,经济增长速度回落的趋势可能要持续几个季度。在上述情况下,市场大幅上行的概率是比较小的。

  基于上述判断,张锋表示,目前的投资策略主要以“防御”为主,这体现在两个方面,在进行仓位控制的同时,还需要精选成长股来应对市场的不确定性。

(责任编辑:王旻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