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投资攻略 > 基金公告

申万巴黎收益宝货币市场基金2010年第2季度报告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2010年07月19日05:43

基金管理人:申万巴黎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基金托管人: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报告送出日期: 二〇一〇年七月十九日 §1 重要提示
基金管理人的董事会及董事保证本报告所载资料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

任。
基金托管人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根据本基金合同规定,于2010年7月12日复核了本报告中的财务指标、净值表现和投资组合报告等内容,保证复核内容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基金管理人承诺以诚实信用、勤勉尽责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但不保证基金一定盈利。
基金的过往业绩并不代表其未来表现。投资有风险,投资者在作出投资决策前应仔细阅读本基金的招募说明书。
本报告中财务资料未经审计。
本报告期自2010年4月1日起至6月30日止。
§2 基金产品概况
基金简称 申万巴黎收益宝货币
基金主代码 310338
交易代码 310338
基金运作方式 契约型开放式
基金合同生效日 2006年7月7日
报告期末基金份额总额 174,996,636.09份
投资目标 在力保基金资产安全和高流动性的基础上,追求稳定的高于业绩基准的回报。
投资策略 本基金基于市场价值分析,平衡投资组合的流动性和收益性,以价值研究为导向,利用基本分析和数量化分析方法,通过对短期金融工具的积极投资,在控制风险和保证流动
申万巴黎收益宝货币市场基金 2010 年第 2 季度报告 第 3 页 共 12 页
性的基础上,追求稳定的当期收益。
业绩比较基准 银行活期存款利率(税后)
风险收益特征 低风险、高流动性和持续稳定收益。
基金管理人 申万巴黎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基金托管人 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3 主要财务指标和基金净值表现
3.1 主要财务指标
单位:人民币元
主要财务指标 报告期(2010年4月1日-2010年6月30日)
1.本期已实现收益 573,098.16
2.本期利润 573,098.16
3.期末基金资产净值 174,996,636.09

注:本期已实现收益指基金本期利息收入、投资收益、其他收入(不含公允价值变动收益)扣除相关费用后的余额,本期利润为本期已实现收益加上本期公允价值变动收益,由于货币市场基金采用摊余成本法核算,因此,公允价值变动收益为零,本期已实现收益和本期利润的金额相等。
3.2 基金净值表现
3.2.1 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收益率及其与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的比较
阶段 净值收益率① 净值收益率标准差② 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③ 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标准差④ ①-③ ②-④
过去三个月 0.3474% 0.0048% 0.0898% 0.0000% 0.2576% 0.0048%

注:本基金收益分配方式是"按日分配收益,按月结转份额"。 申万巴黎收益宝货币市场基金 2010 年第 2 季度报告
3.2.2 自基金合同生效以来基金累计净值收益率变动及其与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变动的比较
申万巴黎收益宝货币市场基金
累计净值收益率与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历史走势对比图
(2006年7月7日至2010年6月30日)
§4 管理人报告
4.1 基金经理(或基金经理小组)简介
姓名 职务 任本基金的基金经理期限 证券从业年限 说明
任职日期 离任日期
周鸣 本基金基金经理 2009-6-25 - 10年 清华大学工商管理硕士。自2001年起从事金融工作,先后就职于天相投资顾问公司、太平人寿保险公司、太平养老保

第 4 页 共 12 页 申万巴黎收益宝货币市场基金 2010 年第 2 季度报告 第 5 页 共 12 页
险公司等,从事基金投资、企业年金投资等工作。2009年5月加入本公司,2009年6月起任申万巴黎收益宝货币市场基金基金经理及申万巴黎添益宝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

4.2 报告期内本基金运作遵规守信情况说明
本报告期内,本基金管理人严格遵守《证券法》、《证券投资基金法》及其配套法规的规定,严格遵守基金合同约定,本着诚实信用、勤勉尽责等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在严格控制风险的基础上为持有人谋求最大利益。
本基金投资运作符合法律法规和基金合同的规定,信息披露及时、准确、完整;本基金资产与本基金管理人与公司资产之间严格分开;没有发生内幕交易、操纵市场和不当关联交易及其他违规行为。在基金资产的管理运作中,无任何损害基金持有人利益的行为,并通过稳健经营、规范运作、规避风险,保护了基金持有人的合法权益。
4.3 公平交易专项说明
4.3.1 公平交易制度的执行情况
我司于2004年年底管理两只开放式基金开始,就着手讨论多基金公平交易问题。2004年年底就颁布了关于旗下基金交易情况的内部管理规则,包括《关于基金投资交叉交易行为的管理规则》、《关于基金投资公平交易行为的管理规则》,《标准交易指引》等,并且多次予以修订。原则上我司在日内禁止多基金之间的反向交易,要求严格执行多基金日内的公平交易。
依据中国证监会2008年3月20日颁布的《证券投资基金管理公司公平交易制度指导意见》指引的精神,我司已经完善了公平交易、异常交易等相关制度的修订,并建立了系统来有效执行相关内容(包括建立了多组合同向交易和反向交易价差分析模块,并不断完善异常交易检查模块)。
依据要求,本期我司对于旗下多个组合进行了两两之间的公平交易检查,未发现可能导致不公平交易和利益输送的行为。
为确保在投资管理活动中公平对待不同投资组合,严格禁止并切实防范利益输送行为,我司一方面不断优化投资决策和研究流程,强化内部风险控制,另一方面强化日常申万巴黎收益宝货币市场基金 2010 年第 2 季度报告 第 6 页 共 12 页
对投资人员行为规范和职业操守的教育培训,并加强投资人员个人投资行为的申报管理。
我司建立并实施了严格的投资授权制度,投资备选库管理制度和集中交易制度,来切实规范基金经理投资决策行为。首先,基金经理只能在授权的范围内,依据投资策略会议决定的投资策略,结合投资决策委员会及分析师的资产及行业或板块配置的建议进行操作,超过投资权限的操作需要经过严格的审批程序;第二,基金经理只能投资纳入其管理基金的证券备选库中的证券,而且对于我司内部严格定义的重大投资决策,必须经投资决策委员会讨论备案后方可实施;第三,所有的投资指令必须通过集中交易室执行,集中交易室与投资部门相隔离。交易部必须确保日内公平交易的合规执行,执行结果须于当日报风险管理部独立检查。在上述基础上,我司内部控制部门(风险管理部和监察稽核部)还将通过对投资组合各项合规性指标的日常风险检查提示,以及对投资、研究、交易等全流程的独立的监察稽核,督促落实以上制度的措施,并促进投资运作的规范性。
4.3.2 本投资组合与其他投资风格相似的投资组合之间的业绩比较
根据投资风格划分,我司旗下没有与本基金相似的投资组合。
4.3.3 异常交易行为的专项说明
无。
4.4 报告期内基金的投资策略和业绩表现说明
4.4.1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二季度初,国内地产调控和欧洲主权债务危机爆发,市场对国内经济产生忧虑。从近期一系列宏观政策足见政府深化结构调整和促进经济转型的决心坚定。二季度中前期由于贷款的再次管制和房地产调控政策对债市资金面的利好,以及股债跷跷板效应,债券收益率震荡下行至前期低位水平。由于季末银行考核压力、超储率较低、外汇占款增速下降及大盘股、大盘转债发行等诸多因素积累效应,市场资金面在二季度后期日益趋紧,由此带动利率及信用市场出现一波调整,收益率曲线呈现平坦化走势,前期流动性较好的券种收益率有所上行。转债市场方面,股指震荡下行,转债IPO在5月重启,双良、中行、美丰转债陆续发行上市,转债市场系统性估值压力较大,个券缺乏明显交易性机会。 申万巴黎收益宝货币市场基金 2010 年第 2 季度报告 第 7 页 共 12 页
结合对市场的预判,本基金进一步优化了债券持仓结构,合理控制组合久期;适时兑现部分新股收益,降低股票仓位,部分规避股市调整的系统性风险。此外,基金坚持谨慎择优参与新债、新股申购,控制风险,增厚组合收益。
4.4.2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基金第2季度净值增长率为0.3474%,同期业绩基准为0.0898%。
4.5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三季度,国际上欧债危机和国内经济放缓值得关注,但经济"二次探底"的可能性较小。CPI预计在三季度冲高回落,财政政策和货币政策基调不会调整,加息预期有所减弱。流动性预计会从二季度末极度紧张的状况有所缓解,但难以回到第二季度前半期的年内最宽松状态。今年以来债券市场的上涨主要由资金面主导推动,从估值角度目前交易所债市的整体交易性机会已日益有限,预计信用债收益率继续低位震荡,未来票息收入成为持券的主要收入,资本利得收入将弱化,拟将关注行业景气向好、收益率相对较高的信用品种的配置性机会。
本基金管理人下一阶段将加强流动性和现金管理,优化组合持仓结构,把握收益率上行之后的配置性机会,充分利用组合的融资功能谨慎参与优质新股、新债申购。
§5 投资组合报告
5.1 报告期末基金资产组合情况
序号 项目 金额(元) 占基金总资产的比例(%)
1 固定收益投资 74,960,101.97 42.65
其中:债券 74,960,101.97 42.65
资产支持证券 - -
2 买入返售金融资产 60,000,165.00 34.13
其中:买断式回购的买入返售金融资产 - -
3 银行存款和结算备付金合计 9,489,913.14 5.40
申万巴黎收益宝货币市场基金 2010 年第 2 季度报告 第 8 页 共 12 页
4 其他各项资产 31,324,211.45 17.82
5 合计 175,774,391.56 100.00

5.2 报告期债券回购融资情况
序号 项目 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
1 报告期内债券回购融资余额 0.29
其中:买断式回购融资 -
序号 项目 金额 占基金资产净值的比例(%)
2 报告期末债券回购融资余额 - -
其中:买断式回购融资 - -

注:报告期内债券回购融资余额占基金资产净值的比例为报告期内每个交易日融资余额占资产净值比例的简单平均值。
债券正回购的资金余额超过基金资产净值的20%的说明
在本报告期内本货币市场基金债券正回购的资金余额未超过资产净值的20%。
5.3 基金投资组合平均剩余期限
5.3.1 投资组合平均剩余期限基本情况
项目 天数
报告期末投资组合平均剩余期限 57
报告期内投资组合平均剩余期限最高值 126
报告期内投资组合平均剩余期限最低值 55

报告期内投资组合平均剩余期限超过180天情况说明
本基金本报告期内不存在投资组合平均剩余期限超过180天的情况。
5.3.2 报告期末投资组合平均剩余期限分布比例
序号 平均剩余期限 各期限资产占基金资产净值的比例(%) 各期限负债占基金资产净值的比例(%)
1 30天以内 48.28 -
其中:剩余存续期超过397天 2.86 -
申万巴黎收益宝货币市场基金 2010 年第 2 季度报告 第 9 页 共 12 页
的浮动利率债
2 30天(含)-60天 17.10 -
其中:剩余存续期超过397天的浮动利率债 - -
3 60天(含)-90天 - -
其中:剩余存续期超过397天的浮动利率债 - -
4 90天(含)-180天 17.15 -
其中:剩余存续期超过397天的浮动利率债 - -
5 180天(含)-397天(含) 5.73 -
其中:剩余存续期超过397天的浮动利率债 - -
合计 88.26 -

5.4 报告期末按债券品种分类的债券投资组合
序号 债券品种 摊余成本(元) 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 (%)
1 国家债券 - -
2 央行票据 29,923,704.72 17.10
3 金融债券 - -
其中:政策性金融债 - -
4 企业债券 5,000,000.00 2.86
5 企业短期融资券 40,036,397.25 22.88
6 其他 - -
7 合计 74,960,101.97 42.84
申万巴黎收益宝货币市场基金 2010 年第 2 季度报告 第 10 页 共 12 页
8 剩余存续期超过397天的浮动利率债券 5,000,000.00 2.86

5.5 报告期末按摊余成本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大小排名的前十名债券投资明细
序号 债券代码 债券名称 债券数量 (张) 摊余成本(元) 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
1 0901038 09央票38 200,000 19,946,027.08 11.40
2 1081027 10神火CP01 100,000 10,026,064.10 5.73
3 1081020 10太不锈CP01 100,000 10,006,922.65 5.72
4 0981229 09福耀CP02 100,000 10,003,085.32 5.72
5 0981242 09雅戈尔CP01 100,000 10,000,325.18 5.71
6 0901036 09央票36 100,000 9,977,677.64 5.70
7 0980147 09中航工债浮 50,000 5,000,000.00 2.86

5.6"影子定价"与"摊余成本法"确定的基金资产净值的偏离
项目 偏离情况
报告期内偏离度的绝对值在0.25(含)-0.5%间的次数 0次
报告期内偏离度的最高值 0.2424%
报告期内偏离度的最低值 0.0757%
报告期内每个工作日偏离度的绝对值的简单平均值 0.1706%

5.7 报告期末按公允价值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大小排名的前十名资产支持证券投资明细
本基金本报告期末未持有资产支持证券。
5.8 投资组合报告附注
5.8.1 基金计价方法说明
本基金采用摊余成本法计价,即计价对象以买入成本列示,按票面利率或商定利率每日计提利息,并考虑其买入时的溢价与折价在其剩余期限内摊销。本基金通过每日分配收益使基金份额净值保持在1.00元。 申万巴黎收益宝货币市场基金 2010 年第 2 季度报告 第 11 页 共 12 页
5.8.2 本报告期内本基金内不存在持有剩余期限小于397天但剩余存续期超过397的浮动利率债券的摊余成本超过当日基金资产净值20%的情况。
5.8.3 本基金投资的前十名证券的发行主体本期没有出现被监管部门立案调查,或在报告编制日前一年内受到公开谴责、处罚的情形。
5.8.4 其他各项资产构成
序号 名称 金额(元)
1 存出保证金 -
2 应收证券清算款 10,001,065.28
3 应收利息 594,571.47
4 应收申购款 20,728,574.70
5 其他应收款 -
6 待摊费用 -
7 其他 -
8 合计 31,324,211.45

§6 开放式基金份额变动
单位:份
报告期期初基金份额总额 262,551,501.02
报告期期间基金总申购份额 288,310,050.92
报告期期间基金总赎回份额 375,864,915.85
报告期期末基金份额总额 174,996,636.09

§7 备查文件目录
7.1 备查文件目录
基金合同; 申万巴黎收益宝货币市场基金 2010 年第 2 季度报告 第 12 页 共 12 页
招募说明书及其定期更新;
发售公告;
成立公告;
开放日常交易业务公告;
定期报告;
其他临时公告。
7.2 存放地点
上述备查文件中基金合同、招募说明书及其定期更新、基金发售公告和基金成立公告均放置于本基金管理人及基金托管人的住所;开放日常交易业务公告、定期报告和其他临时公告放置于本基金管理人的住所。本基金管理人住所地址为:中国上海淮海中路300号香港新世界大厦40层。
7.3 查阅方式
上述文件均可到本基金管理人的住所进行查阅,也可在本基金管理人的网站进行查阅,查询网址:www.swbnpp.com.
申万巴黎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二〇一〇年七月十九日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