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学院 > 基金报告 > 济安金信基金评价中心报告

济安金信基金综合评价系统

来源:搜狐理财
2010年07月22日18:08

  适用范围:基金销售机构

  "济安金信基金综合评价系统",以运筹学、计量经济学和经济控制论为数学基础,以国内证券市场上公开发行的各类证券投资基金为标的,在借鉴国际上主要的基金评价方法的基础上,结合中国证券市场的实际情况,按照自上而下与自下而上相结合的原则,综合采用定量分析和定性分析的方法,对基金管理公司、基金经理、基金进行全方位、多视角、立体化的分析评价!

  根据中国证监会颁布的《证券投资基金销售适用性指导意见 》的要求,为使投资者的风险承受能力与基金产品风险等级相互匹配,注重根据基金投资人的风险承受能力销售不同风险等级的产品,允许基金销售机构把合适的产品卖给合适的基金投资人。结合基金综合评级体系解决方案,系统提供更高标准要求的基金基础风险等级解决方案,在复杂的金融市场之中,帮助解决基金投资人的理财需求!

  根据客户风险等级和基金评价结果按客户筛选基金,或按照基金筛选客户,把合适的产品推荐给合适的客户。基金投资人评价应以基金投资人的风险承受能力类型来具体反映,系统至少包括以下三个类型:(一)保守型;(二)稳健型;(三)积极型。系统可以根据实际情况在前面所列类型的基础上进一步进行风险承受能力细分!

  系统在基金销售适用性原则基础上,帮助基金投资人找到适合自己的产品,有效减少不规范销售行为的出现,并从源头上控制投资风险;基金投资者想要对基金产品有一个清楚的判断,需要以一定的专业知识为基础。通过基金销售适用性原则在线路演,将适合的产品卖给适合的人,系统给您答案!

  系统包括四大模块:基础数据库平台、基金分析平台、基金综合评价平台、基金销售匹配性平台。四大模块之间的逻辑流程关系如下:

。四大模块之间的逻辑流程关系
。四大模块之间的逻辑流程关系

  1、绩效分析(PERFORMANCE ANALYSIS)

绩效分析(PERFORMANCE ANALYSIS)
绩效分析(PERFORMANCE ANALYSIS)

  通过回报率、风险调整后收益分析(系统涵盖了各种指标:夏普比率;特雷诺指数;索丁诺比率;开尔玛比率 ;詹森指数; M2测度 ;济安收益系数;风险调整后收益率(RAROC)等)综合评价基金的绩效。量化考察基金的择时、选股能力,投资策略有效性,业绩持续性,选股和交易风格稳定性等多方面综合衡量基金的综合管理能力。可以灵活设置收益基准和风险调整方式,众多的指标有利于投资者做出明智的选择。

  2、风险管理(RISK MANAGEMENT)

风险管理(RISK MANAGEMENT)
风险管理(RISK MANAGEMENT)

  不良的操作习惯和投资风格都会导致投资风险。如何在一个肯定有风险的环境里把风险减至最低?当中包括了对风险的量度、评估和应变策略。常用的风险特征识别指标如下:(1)标准差和年化的标准差;(2)贝塔系数;(3)下限风险;(4)变异系数;(5)跟踪误差;(6)信息比率;(7)投资分散度;(8)投资集中度;(9)风险价值VaR;(10)羊群风险等。借助此项功能,我们能够有效地描述基金组合的整体风险状况。

  3、基金评价(FUND EVALUATION)

基金评价(FUND EVALUATION)
基金评价(FUND EVALUATION)

  只有建立具有竞争力的投资研究平台,才能将“研究创造价值”的理念付诸实践。评价不同类型的基金需要不同的维度与尺度。系统具有收益性、风险性、稳定性、有效性、流动性及封闭式基金的折溢价等多类指标体系。通过多维度、多角度、多时段的经典指标和创新指标深入研究与综合评价,系统对投资者构成强有力的技术支撑。

  4、经理评价(MANAGER EVALUATION )

经理评价(MANAGER EVALUATION )
经理评价(MANAGER EVALUATION )

  评价每一位基金经理的能力、水平与风格是非常困难的。根据其过往业绩以及掌管的基金类型,系统采取定量和定性相结合的评价方式,从收益获取能力、风险控制能力等多个角度出发,兼顾短期、中期、长期三个时间阶段,对同类基金经理进行深度研究与综合排名。赛马看骑手,客观地了解基金经理在投资决策中是不可或缺的。

  5、公司评价(COMPANY EVALUATION )

公司评价(COMPANY EVALUATION )
公司评价(COMPANY EVALUATION )

  基金管理公司本身的基础是否牢固,内部的管理制度是否完善,特别是基金管理人的投资经验、业务素质和管理方法,都足以影响到基金的业绩表现。因此,对基金进行综合评价,首先应对其所属的基金管理公司的信誉、以往业绩、管理机制、背景、财力人力资源、规模等进行分析。本基金综合评价系统从公司概况、投资管理能力多个方面对基金管理公司进行综合评价。

  6、匹配管理(MATCH MANAGEMENT)

匹配管理(MATCH MANAGEMENT)
匹配管理(MATCH MANAGEMENT)

  如何审时度势,在不同阶段选择出适合基金投资人风险承受水平的基金产品是基金销售匹配管理的工作重点。通过系统的投资风险承受能力评估结果可以方便让基金投资人在制定个人投资规划时,能够及时找到与自身的风险承受能力相匹配的基金投资组合或基金产品。例如,在首次进行基金认/申购时,系统将根据基金投资人的评估结果,提示投资人的风险承受能力,提供匹配的基金组合或基金产品。

  7、策略检验(STRATEGY TEST)

策略检验(STRATEGY TEST)
策略检验(STRATEGY TEST)

  在市场风云变幻的背景下,基金业绩逊于大盘指数是司空见惯的。对基金投资人来说,不同的策略选择导致基金的业绩差异。策略分析与选择是基金投资成败的关键。在不同市场阶段实施不同的策略,是实现投资目标的重要手段。系统与时俱进,设计总评价,收益性、风险性、稳定性、有效性、流动性、折溢价评价等,通过设置的调仓间隔与多种筛选条件组合的策略选择,结合策略检验的动态演进,动态地推荐五星基金,把最好的基金呈现给投资者,使得投资者实现战胜市场的理想!

  8、多维度匹配功能

  可以实现基金与客户的多维度、多指标匹配,其需求内容包括如下:

  (1)临界匹配

  系统需要能够根据不同市场状况,比如牛市或熊市行情,采用临界匹配原则,并且依据对客户的抗风险承受能力水平进行每一类不同客户的多维度临界匹配。

  (2)向上兼容匹配

  基于客户与基金的各种风险维度,在临界匹配原则基础上,向上匹配并列举出所有适合的基金。在此过程中,系统需要能够考虑收益性的约束条件,并用恰当的方式向用户提示。在风险匹配一致情况下,最终将最好的基金推荐给潜在客户。

  (3)客户匹配基金

  展现客户匹配基金列表,并能对客户进行多种属性查询和追踪。从而满足特定客户的匹配需求。

  (4)基金匹配客户

  展现基金匹配客户的明细列表,并能对基金进行多种属性特征进行查询和追踪,从而满足对特定基金的匹配需求。

  (5)适用性调查

  为了能够很好地进行客户与基金的匹配,并向客户提供基金的即时匹配需求,在匹配的过程中,需要同时满足临界匹配和向上匹配。这一过程的实现前提需要客户填写完整的客户抗风险承受能力调查问卷。因此,系统建设上,应该具有允许客户填写调查表功能,并自动分析出客户的抗风险承受能力等级。

(责任编辑:姜隆)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