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学院 > 基金语录

中欧基金聂曙光:下半年建仓可转债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作者:王慧娟
2010年07月26日06:55

  近日,中欧稳健收益债券基金基金经理聂曙光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目前信用利差、绝对收益率均已处于比较低的位置,下半年将增加可转债投资比例、降低信用债投资比例,并对利率产品进行“波段操作”。

  聂曙光表示,从最新公布的上半年宏观经济数据来看,刺激政策作用

正在消退,目前市场对于经济增速放缓达成了一致预期,这将对普通债券市场构成利好,但下半年依然面临着通胀和政策面的不确定性,债券市场风险与机会并存。

  聂曙光认为:“M1、M2 等领先指标年初以来持续处于下降通道,6月工业增加值、发电量等指标超预期下滑。从一些微观层面的证据来看,企业的库存在被动增加,经济活力有下降压力。”

  对于通胀情况,聂曙光表示,虽然6月CPI出现了一定幅度下降,但预计未来仍将会走高,乐观预计10月或将达到阶段高点,但异常天气情况、猪肉价格、农产品价格等不定性因素将对下半年通胀情况造成较大影响。“猪肉价格目前在历史底部位置,不具有可持续性,近期已有所反弹,预计今年四季度或明年一季度反弹的幅度将会比较大,届时将对CPI产生一定的影响。”

  对于下半年债券市场投资策略,聂曙光表示,下半年债券市场将在经济增速下行与通胀上行不确定性的预期中摇摆,在投资思路上注重“自上而下”的大类资产配置,目前可转债市场已经逐步出现长期的投资机会,而普通债券吸引力有所下降,下半年债券投资策略方面将逐渐从信用债市场重点转向可转债市场,而中长期国债将有一定波段性操作机会。

  聂曙光进一步解释道:“目前转债估值合理,多数转债的到期收益率是正收益。虽然短期可能依然随着其正股出现下行,但从中长期来看,其下跌空间有限,具备一定的安全边际,估值优势比较明显,具有中长期投资价值。因此,下半年将对可转债逐渐建仓。”

(责任编辑:范晓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