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学院 > 基金视点

公募基金和私募基金一致看好大消费板块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作者:安仲文
2010年07月29日06:38

  周期类板块近期市场表现活跃,但是基金公司也未改变对大消费板块的投资策略,而基金二季度强力增持内需消费股亦凸显了基金的操作思路,一些基金经理认为具有品牌知名度的消费类个股具有较多的投资机会。

  根据基金公司二季度报告显示,基金增持的前50大重仓股中食

品饮料类个股达到14只,医药类个股有12只,这还不包括属于大消费板块中的航空和银行股。以东阿阿胶为例,天相数据统计显示,持有该股的基金数量已由2010年一季度的23只增加至2010年二季度末的58只。

  基金经理的上述操作方向显然并非目前市场最为热点的领域,有色、地产、工程机械等周期性板块占据了当前市场的涨幅前列,当前市场中消费板块个股是否被资金遗忘了?国投瑞银专户投资部总监刘新勇日前表示,A股在下半年出现的反弹更多地带有“对估值进行修复的特征”,而估值修复很大程度上指向了前期暴跌的强周期板块。但消费板块依然是这位专户投资总监青睐的标的。在具体投资方向上,刘新勇指出主要有三大方向:首先,在上半年跌得较多的背景下,如果政策面发生松动,将对金融、地产等周期类股提供交易性机会;其次,汽车、家电等内需、消费升级类股存在投资机会,同时,那些具备一定品牌知名度,具备核心竞争力,受到普遍认同的消费类子行业,包括医药、食品饮料、零售也是投资关注的对象;而对于市场关注的新兴产业,刘勇坦言“有一定的参与价值,但鉴于目前新兴产业中的A股估值太高,现在还不是介入的好时机”。

  一些私募基金经理也更看好大消费板块,深圳某私募基金经理认为,鉴于未来经济增长的不确定,投资应考虑较为安全的标的,而医药、食品、零售百货等消费类行业是不错的选择,与此同时,受益于中西部地区的经济发展,一些区域消费股具备较多的投资机会。

  显而易见的是,机构投资者依然没有改变“调结构”的投资主线,由投资拉动向内需增长的政策推动环境中,基金经理的资金配置越来越多的考虑到与政策的协调一致。刚刚募集完毕的信达澳银红利回报基金经理、股票投资部总经理曾国富认为,下阶段A股市场应该仍会保持区间震荡格局,前期的市场底部是一个很强的支撑区域,政策仍处在观察期,近期市场反弹的主要原因是没有新的利空政策推出,市场也有了做多的意愿。

  对于建仓方向,曾国富表示,将采取谨慎地稳步建仓策略,重点关注结构性机会,长期看好的行业包括稳定增长类的消费、医药等行业及节能环保等新兴产业,同时,他认为在未来相当长时间内,投资仍将是中国经济的重要推动力,与投资相关的周期类股票,例如房地产、工程机械等仍将是关注的重点。

  

(责任编辑:姜隆)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