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投资攻略 > 基金动态

市场反弹基金业绩再洗牌 老牌华安稳中劲升

来源:搜狐理财
2010年08月03日09:24

  7月以来的反弹行情,导致基金业绩大洗牌,而部分长期表现稳健的老牌基金公司身手同样灵活,业绩表现优异。

  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的统计数据显示,自7月5日市场展开反弹之旅之后,截止7月29日的近一个月时间中,华安基金旗下的产品在各类型产品中均表现出色,华安MSCI中国A股增强指数基金暂居同类产品净值涨幅第2位,主动管理型产品稳中有升至前1/2,债券基金则稳居前10。

  指数基金在此轮反弹中表现最为出色,净值涨幅居前的也多为此类产品。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的数据显示,体现基金管理者主动管理能力的指数增强型产品中,华安基金旗下的华安MSCI中国A股增强指数基金不到一个月的时间中净值涨幅达到14.74%,这不仅超越了同期业绩比较基准,也在同类型产品中净值涨幅排名第2位。而截止今年6月30日,该基金成立以来的总回报已经高达189.41%。

  与指数基金不同的是,华安基金旗下长期业绩表现稳健的主动管理型产品,走出稳中有升的行情。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的普通股票型基金分类中,中国第一只开放式基金华安创新继第二季度跑赢业绩基准2.80%之后,7月5日至29日之间的涨幅已经接近11%,在该类产品中排名第3位。 这只长跑接近9年的老基金依旧活力四射。

  标准股票型基金方面,除去今年5月份刚成立的行业轮动之外,华安旗下4只基金中3只同期的净值涨幅均稳居前1/2,华安宏利更是以13.20%的涨幅居于前1/4。华安宝利在48只灵活配置型基金中,也以10.57%的净值增长率居于前1/2。

  这样的业绩与华安基金对下半年相对乐观的观点和准确把握了投资机会密切相关。

  WIND资讯的统计显示,证监会分类的行业中,房地产、机械设备仪表行业、医药生物制品,以及电子信息等位居板块涨幅前列。

  华安基金在7月初发布的中期策略就已经关注新经济,产业转移,产业转型,以及人口结构的变化带来的相关行业的机会,医疗服务,消费,物流等行业均在被关注其中。从华安基金发布的旗下产品二季报也可以看出,上述涨幅居前的行业也多为其重仓行业。

  华安基金基金投资部总经理尚志民表示,当前的行情为反弹行情,但同时认为可能导致市场回调的部分因素依然存在,此轮行情依然是反弹而不是反转。他表示市场上悲观一片,已经反映了悲观预期,机会正在酝酿,并且依然看好新兴产业。但他同时表示新兴行业的公司将会出现分化,最重要的是在分化中寻找到优秀公司。

  值得注意的是,在股票市场反弹的同时,华安旗下的两只债券基金依然逆势上行,取得了不俗业绩。

  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数据显示,7月5日至7月29日期间,68只一级债券基金中,华安稳定收益A和B以2.84%和2.81%的净值增长率排在第4和第5位。62只可比较的二级债券基金中,华安增强收益A和B以2.63%和2.55%的净值增长率分别位列第5和第6位。(华安基金)

(责任编辑:王旻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