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产品 > 债券型基金

债券型基金取胜两大关键:精选个债 波段操作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作者:巩万龙
2010年08月05日06:15

  7月份基金大幅增持债券之后,债券基金业绩异军突起,普通债券型基金到7月底今年总回报已逼近7%。基金公司表示,想众债基中脱颖而出,精选个债,波段操作是关键。

  7月份,基金成为债市最大买家。统计显示,基金7月总计增持债券977.22亿元,仅次于5月份的1130.68亿元,主要增持对象为国开行债、短期融资券和进出口银行债,企业债和国债增持比例较小。

  基金集中买债在一定程度上推升了债市,债券基金业绩也因此异军突起。以中银增利基金为例,今年以来(截至7月30日)总回报率高达6.72%,位列普通型债基第一名。

  中银基金固定收益团队表示,不同的债券因为交易市场、参与主体不同,在定价上会有一定的差别,因此存在套利空间,要想取胜就必须准确把握个债机会。此外,在做好大类资产配置的基础上,进行积极的债券组合管理,做一定的波段操作也十分必要。整体来说,这两点是债基制胜的关键。

(责任编辑:金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