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产品 > 债券型基金

债基持续净申购 下半年落子可转债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作者:丁宁
2010年08月05日06:16

  上半年基金业绩分化,绩优者受到投资者热捧,绩差者无奈遭遇赎回。在混战中,债基凭借不俗业绩实现整体净申购;另一方面,展望下半年投资,不少基金认为债市仍存机遇,而更多债基将橄榄枝抛向了可转债。  

  债基绩优受追捧

  上半年债基凭着稳健的收益获得了市场资金的认可,规模环比略有逆势增加。据数据统计,截至2010年中期,126只可比债券型基金总份额达742.29亿份,较一季度增加了20.4462亿份,增幅为2.83%。

  其中,领头羊东方稳健更是成为市场追逐的热点。Wind数据显示,截至8月3日,东方稳健回报债券型基金收益达到10.8%,这是全部666只开放式基金中唯一一只收益超过10%的基金。据悉,一季度末东方稳健规模将近1亿,而截至8月3日,其规模已突破6亿,市场追捧热情可见一斑。  

  可转债机遇可期

  另一方面,尽管上半年债市走势较大程度反映了经济的悲观预期,但在加息预期降低、资金面改善及经济探底预期的背景下,中短期内,债市或将延续高位震荡行情,展望下半年,更多债基将目光投向可转债。

  东方稳健杨林耘表示,下半年债基投资机遇有“预期内”和“超预期”两种,前者包括国债和金融债,可转债则属于“超预期的机会”。

  兴业可转债基金经理杨云认为,可转债市场作为一个再融资平台,其发展壮大势必需要不断地注入新鲜血液,每一只转债发行都将带来一个上市公司的投资项目,项目取得好的投资回报,股价上涨其转债可以转股分享收益。如果项目回报不如预期,转债能取得债性的保护,因此,只要转债市场能发展壮大,获取收益的机会也会明显增加。

  中欧稳健收益债券基金经理聂曙光也认为,目前信用利差、绝对收益率均已处于较低位置,下半年将增加可转债投资比例,降低信用债投资比例,并对利率产品进行“波段操作”。

(责任编辑:金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