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学院 > 基金语录

招商基金陈玉辉:下半年行业景气轮动值得挖掘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付建利
2010年08月05日06:57

  在刚刚召开的招商基金2009年半年度机构投资策略报告会上,该公司研究部副总监陈玉辉表示,对下半年的市场持谨慎乐观的态度。同时,行业景气轮动、出口增长复苏等投资主线值得重点挖掘。

  陈玉辉表示,一方面,实体经济呈现出加速回升态势,企业盈利逐步回升;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和居民储蓄分流将继续为市场提供流动性和估值支撑;政府在政策支持方面仍然存在很大的操作空间;而物价逐渐上行的过程通常伴随着较好的资本市场行情。另一方面,微观企业盈利恢复与宏观经济复苏的非同步、局部产能过剩或局部过热、外需恢复过程中的波动、流动性转为紧缩和经济二次探底的担心,导致市场预期和情绪发生波动。总体而言,招商基金对下半年市场谨慎乐观。预计市场将呈现底部逐步抬升的箱体振荡格局,但未来振幅可能加大。

  陈玉辉还认为,受内外需双轮驱动,下半年投资主线主要包括:“行业景气轮动”投资主线:国内实体经济复苏,企业盈利恢复增长伴随产业链条中各行业的景气轮动。“出口增长复苏”投资主线:美国经济复苏步伐可能超预期,美国企业补库存周期对进口的需求将增加。主题投资机会再度增加:迪斯尼概念、国庆节阅兵、哥本哈根会议和低碳经济、智能电网等。“泛通胀主题”长期潜伏:美国经济的反弹可能推动美元阶段性升值,但商品价格长期依然看涨。

(责任编辑:金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