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投资攻略 > 基金动态

招商系旗下3只基金成功布局逆势大涨“牛股”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胡 晓
2010年08月05日07:00

  在连续7个月的大涨后,A股市场进入8月后开始深幅调整,相关数据显示,上证综指8月以来跌幅达到15.56%,而*ST海星却逆势大涨17.45%,根据其9月1日最新披露的前10大股东来看,招商系旗下3只基金成功捕获了这只“牛股”。

  8月31日,上证指数下跌192点,*ST海星却逆势创出其2009年以来的年内新高至12.65元,更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以来该股涨幅已经高达254.41%。翻阅其9月1日最新披露的前10大流通股东情况,总共有3只基金杀入,并且全部为招商系基金,其中招商优质成长基金持有870.93万股,位列第五大股东;招商行业领先持有311.35万股,位列第9大股东;招商先锋持有238.79万股,位列第10大股东。

  对比*ST海星二季度末的前10大股东,不难发现,招商优质成长是在二季度就进入该股,并一直持有至今,招商先锋则为三季度新进入基金,最有意思的要数招商行业领先基金,*ST海星二季度末前十大股东显示,招商行业领先持有659.99万股,占总股本的1.95%,而在增减情况一栏显示其为二季度新进入基金;但是*ST海星9月1日披露的前10大股东情况显示,招商行业领先持有该股311.35万股,占总股本的0.54%,而在增减情况一栏中,仍然显示其为三季度新进入基金,业内人士分析认为,招商领先基金可能在7月1日至9月1日之间对*ST海星做了频繁买卖,即先卖出了*ST海星,后又买回了该股票。

  一个连年亏损的股票为何能获得基金的青睐呢?深圳一家大中型券商研究员表示,一般来说,基金对于介入ST股会比较谨慎,即使介入也是“浅尝则止”,但是如果该股有重组等潜在利好机会的话,就不一样了,虽然*ST海星目前的重组还没有最终定论,但成功的可能性还是比较大。

(责任编辑:金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