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学院 > 基金视点

东吴基金王炯:中长期趋势下行 震荡筑底待机会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0年08月09日10:18
  在经历了连续三个月的震荡下跌之后,A股市场终于迎来了火爆的7月行情。

  WIND统计数据显示,7月份,股票型基金平均净值增长率为8.75%,偏股型基金今年以来的平均亏损幅度也由6月底的19.86%收窄至7月底的10.5%,亏损幅度减少了近一半。而部分绩优基金早已实现正收益 并在近期凭借优秀的选股能力,收益率不断上升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

  据记者最新统计,前三甲基金东吴旗下产品在7月大幅跑赢大盘基础上再上一台阶,截至8月4日东吴三剑客中东吴策略、东吴双动力基金今年以来收益分别为6.64%、5.92%,在所有408只偏股型基金中位列亚军、季军,其中两基金的重仓股古井贡酒在8月仅4个交易日涨幅就达10.18%,令市场投资者啧啧称奇。

  事实上,东吴基金能在所有偏股型基金中稳占前三甲中的2席也并非一朝一夕之功。早在二季度,东吴基金旗下双动力、行业轮动、进取策略这三只被业内评价为东吴“三剑客”的基金,就以优异的业绩“称霸江湖”了,得益于之前“喝酒吃药”的功效,在整个二季度始终占据着前十的位置。记者对比东吴一、二季度报告时也发现,二季度东吴基金在整个行业配比上做出了大幅度的调整,以东吴进取策略为例,其周期类资产的配置比重由一季度的16%下降到8%;同期,大幅提高了信息技术、生物医药等新兴行业的配置比重,其中生物医药板块的配置比重从一季度的不到10%上升至16%。由此可见,东吴目前之所以能整体取得好成绩,上半年精选个股并注重仓位控制的策略是最重要的原因。

  对此,东吴基金投资总监王炯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年以来,东吴旗下多只基金成绩相当瞩目,这的确与东吴基金始终坚持仓位控制和精选个股的投资策略分不开。可以说,东吴上半年的表现,再次突出了该公司把握趋势、把握时点的优异能力。因此,只要我们把握好对大势的判断以及优秀个股的挖掘这两大原则,无论是跌市还是涨市我们都能为持有人实现持续出色的业绩。

  在谈及7月份的这波火爆行情时,王炯告诉记者,东吴认为这一波的反弹行情属于投资情绪好转带动的估值修复,后续大盘能否持续走强将取决于新兴产业振兴计划对投资额度的影响、结构转型相关措施的推进力度、CPI实际涨幅与预期差异。在中长期趋势上,东吴认为会有所下行,然后震荡筑底并等待四季度进一步的投资机会。在基金仓位上,7月份东吴适当提高了基金仓位,把握住了单边上涨的行情,而未来的仓位操作还是要视政策趋势及具体情况而动,东吴始终坚持谨慎的投资策略和精选个股的投资原则。 (来源:证券日报)
(责任编辑:姜隆)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